穆上花开

王子们的江湖夫君(七)

    听到这句话生气的毓骁才回了子煜一句“如果找到小明儿一定要把他平安的带回来。”“好,我知道了。”因为事情紧急当天子煜就骑马离开王府前往玉衡城。自从执明逛完瑶光堂后觉得非常无聊前几天早上和慕容黎吃完饭,执明就拉着慕容黎在瑶光堂到处走,现在走完执明也不知道做什么,看到执明无精打采的慕容黎就问执明。

    “小明儿你怎么了不高兴。”执明两只手撑着脸“不是不高兴就是没事可做太无聊,前几天还可以逛逛瑶光堂,昨天瑶光堂也逛完了现在都不知道做什么。”慕容黎摸了摸执明的头“无聊,不如我今天带你出去走走如何。”执明一下就精神起来“好啊,出去玩真的太好了。”

   “阿黎我去换件衣服等我一会。”“不用换衣服你这件衣服就很好看。”“不行阿黎送了我那么多漂亮衣服我都还没穿,这次出门一定要打扮漂漂亮亮的。”说着就要换衣服可是执明忘了在王宫里有侍从伺候,在瑶光堂也是慕容黎帮自己穿的衣服。自己哪里会穿那些衣服。

    看见执明手忙脚乱的和衣服较劲,慕容黎走过去把执明弄打结衣带解开,执明觉得有些不好意思“阿黎不用你帮忙,我自己弄就行。”“还是我帮你把,要是等你自己弄完估计这天都黑了,我们也不用出去了。”执明脸一红慕容黎很快就把执明的衣服穿好并细心的给他正好腰带“阿黎你真贤惠,要是谁嫁给你一定非常幸福。”慕容黎笑了笑“你也知道自己很幸福啊。”

    执明听到这支支吾吾的也不知道说什么,慕容黎着执明的手离开瑶光堂慕容黎把执明扶上马车。执明这才知道原来瑶光堂是在山中的深谷之中怪不得自己的王兄怎么找也找不到瑶光堂,“阿黎这座山是什么山。”“此山名为浮玉山。”

    “执明你要是累了先休息一会这里离市集还有一个多时辰的路程。”“还有这么远。”“对啊”快睡把要不然等会可没有精神玩了。“”执明在慕容黎说完就倚在他的肩膀上不一会就睡着了,当执明在醒了的时候马车已经到了城镇。执明揉着眼睛问慕容黎“阿黎到了吗?”“到了下车吧。”其实执明不知道到的是马车到了已经有盏茶的时间,可是看执明睡的正香慕容黎就没有忍心叫醒执明。

    执明得知到了马上掀起马车的窗帘,看见外面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执明马上跳下车“小明儿小心点别摔到。”“知道了,阿黎你也快下了这好热闹。”因为今天有庙会人很多慕容黎怕两人走散于是紧紧抓着执明的手,走着走着执明就看到很多好玩的游戏有弓射、捶丸、投壶、成语接龙执明大家玩的是不亦乐乎自己找一了一个游戏玩起来。

    “阿黎那有投壶我想玩投壶。”“好。”老板看见执明过来热情招待“这位公子可是要玩投壶,规则是投中三次这上面的面具就可以随意拿走一个。”执明兴致勃勃的开始投壶可是因为技术不好三次都没有投进去,可是执明是在是喜欢那个兔子面具,于是拉了慕容黎的衣袖撒娇“阿黎阿黎,我想要那个兔子面具,你帮我拿过来好不好?”“好,我给你拿。”

    之后慕容黎给老板钱开始投壶,慕容黎出手自是不凡百发百中,老板看慕容黎都投中问“公子要什么面具。”“把那个兔子的拿下来吧。”拿到兔子面具的慕容黎把面具送给了执明“谢谢阿黎阿黎你对我真好。”之后慕容黎又投了一次这次也是全中“公子这次要什么面具。”“

     老虎。”执明凑上去看着慕容黎手里的老虎面具“阿黎你喜欢这个老虎面具。”“对啊,因为老虎可以吃兔子,我想吃我们家这只小兔子。”执明刚才使还不是很明白慕容黎说的是什么意思后来看着两人的面具才明白“你好坏啊什么吃不吃的我才不让你吃呢,我不理你了我去别处看看那快人多。”

    说完执明就离开投壶的摊子往前面走慕容黎拿着老虎面具也离开摊子去追执明,执明一直往前走走着走着就到了月老庙门前这时慕容黎也追了上来慕容黎看着近在眼前的月老庙拉着执明的手就进去了。“阿黎你拉我进来干什么。”慕容黎突然凑近执明“来月老庙当然是求姻缘的,我想求签看看我们家小白兔和我有没有缘分。。”

    之后慕容黎拿起签筒跪在月老像开始求签慕容黎在心中默念我和执明能否终成眷属求月老指点迷津,随后摇动签筒掉出来的是第十签慕容黎起身去拿卦签签上写着可妻也。伊人是好伴侣。可娶嫁之。惟目前尚有若干问题之存在。均是琐碎不必弹虑者。既成好事也。将来必永浴爱河。白头偕老。执明凑过去看卦签上的内容之后也拿起签筒求签执明在心中默念求月老指点慕容黎可是我的良缘掉出来的是弟二十签执明拿来对对佳偶,神仙美眷,百年偕老,无须再觅良缘。

    “小明儿卦上写了什么。”此时执明已经确定了自己心意回答到“你看。”慕容黎看到签上所写“小明儿问的可是我,”“问的是你,你就是我的良缘。”慕容黎微微一笑“小明儿终于承认你了。”“小明儿院子里有祈愿树我们去许愿如何。”“好。”'两人走到属下在庙祝拿了两块红布执明在红布上写的是愿和慕容黎白手不离。而慕容黎写的是“愿和执明白头偕老。慕容黎把两人红布扔到了树最高处,之后两人相视一笑手牵着手离开月老庙。”

     小胖和琉璃庄的人在玉衡城的悦来客栈安顿好了以后,小胖想起曾经帮助自己的卖布大叔,于是小胖准备去看望大叔,小胖在客栈买了点酒菜,之后去往大叔所在小院。小胖走到小院门口,伸手敲门“大叔你在吗?我来了看你来了大叔。”大叔听到小胖声音出来给他开门“孩子回来了你从琉璃庄回来了。”

     “嗯今天刚到。”“好孩子,刚到也不好好休息跑我这干什么,还带着东西,有钱也不自己留着。“大叔我不缺钱,再说在王宫也没有用的着地方,我又没有亲人,这钱留着也没用,大叔饿不饿我带的是烧鸡这烧鸡听老板说味道很好的你尝尝。”小胖把烧鸡放在桌子上打来香味一下就漫延开来。

    本来不饿的大叔闻到烧鸡香味也觉得有些馋了,大叔先拽下一个鸡腿给了小胖,之后才拽了领一个鸡腿自己吃。小胖拿的鸡腿热泪盈眶 “大叔你真好你是出了王子对小胖最好的人了。说道这小胖又想起失踪的执明“可是现在王子还下落不明,我什么时候才能在见到王子。”大叔看到小胖情绪有些低落于是安慰小胖“你别着急我知道执明的下落。”

    小胖激动的抓住大叔的胳膊“大叔你知道王子在哪?”“知道他在瑶光堂,当时我怕就算你去琉璃庄回来也赶不及救执明,于是就让我的义子慕容黎前去营救。” “瑶光堂我这就去找王子。”“瑶光堂在深山之中没人带你自己是也找不到。”“你要是想见执明,我给黎儿修书一封让他把人带人也省的你跑过去。”

    小胖听完眉开眼笑对大叔说“谢谢大叔大叔人真好好人有好报大叔一定会长命百岁。”大叔笑了笑“好人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我还真是新鲜。” “孩子你把剩下烧鸡吃了大叔吃不下了,大叔现在回屋给你写信,你在吃烧鸡我等会就回来,。”说完就进去拿纸笔给慕容黎写信。

    黎儿,把救的执明王子带到义父这。之后用信鸽把信送有,把信送出去后大叔就去找小胖“孩子信送出去了。”“你看我一直叫你孩子孩子的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我叫小胖,我也不知道大叔叫什么一直就叫你大叔。

    ”大叔想了想“真明好久没人叫了我都快不记得我叫什么了,你就叫我李叔好了。”“李叔。”“小胖你现在住在哪要是没有地方住就住李叔这。””“李叔不用我现在住在悦来客栈。” 小胖在李叔那快天黑才回去,回去后小胖去找了老庄主告诉执明的消息,“老庄主,王子有消息了在瑶光堂。”

    老庄主觉得很奇怪小胖怎么知道执明在瑶光堂于是就问小胖 “谁告诉你王子在瑶光堂。”“是买布的李叔当时我被人迷晕了就是李叔救地我,李叔说他让义子慕容黎去救王子,现在王子就在瑶光堂,李叔还说让我在这耐心等待,过几天慕容黎就会把王子送回来。”

     这时老庄主才恍然大悟 “原来是他,他退隐江湖不见踪迹想不到居然出现在玉衡城小胖你还真有福气他既然这么说,我们就在此等待。”小胖此时也摸不到头脑“老庄主认识李叔。”“认识,以前打过架,他是瑶光堂上一任堂主,可惜英雄难过美人关,听说他爱人不喜欢打打杀杀他就金盆洗手退隐江湖了。”“原来李叔这么厉害。” 

      慕容黎和执明捅破了窗户纸后天天都腻在一起慕容黎经常带执明到外面去出去玩,瑶光堂周围的城镇都让他俩逛了边。两人逛完街执明累的往床上一趟“阿黎好累啊,明天就不出去了休息两天。”“好,听你的。”“阿黎你对我真好。”“对了阿黎你这几天都在陪我玩也没看你处理事物是没什么事吗?”

    慕容黎一点也不惭愧的告诉执明“是没什么事所以,我就让方夜萧然处理了。”而快被忙死的方夜和萧然看着桌子上堆得快有人高的账本还有明细都要累疯了“要死了还有这么多这的看到什么时候,堂主对不起我以前不应该在心底嘲笑你找不到夫人,现在好了夫人是有了可是活不干了还我热爱处理事务的堂主。”

     方夜看见趴在桌子上的萧然摸了摸他的脑袋“好了,你要是累了就先上床休息,剩下我来处理。”萧然看桌子账本怎么也舍不得让方夜一个人在这处理“方夜还是我们一起处理两人处理也快些要不然你一个人干干到天黑也不行。”“好,那你把那面账本对一下。”“好。”

评论(2)
热度(28)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