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王子们的江湖夫君(完)

    因为慕容黎义父的书信慕容黎第二天一早就带着执明前往琉璃城,本来慕容黎想的是轻车简行,少代些东西前去,可是执明却怎么也不同意“阿黎你就拿这么点东西去看你义父也也太小气了。”“小明儿义父什么也不缺带那么多东西他也用不完。”

     对于慕容黎的话执明并不赞成“不行阿黎这可是我第一次见你的义父说什么也要备那些礼物才行。”“要是礼物少了他觉得我不重视他怎么办,要是不喜欢我怎么办,要是不让我们在一起怎么办。”

   听到执明这么说慕容黎才发觉原来执明是紧张了“小明儿别紧张义父是不可能不喜欢你的,你看你是这么可爱这世间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你呢”慕容黎像哄小孩一样哄得执明,可是执明的脾气偏偏就吃这一套“阿黎说的对我这么可爱,你义父应该不会不喜欢我,听你这样说我也就放心。”执明说完就在慕容黎脸上亲了一口。“小明儿你去看看要带什么给义父,我叫人把你要带的东西装起来。”

   慕容黎和执明虽然拿的东西不少,可是因为用来拉车的是千里马脚程并不慢,在几天后的中午,慕容黎和执明就来到慕容黎义父的小院,而让执明没有想到的是,开门的是让执明意想不到的人那个人就是小胖原来这几天小胖都住在慕容黎义父的家中。

    因为不知道执明什么会来,所以小胖在得到执明回到李叔家中的消息后一早就去慕容黎义父家守着,早晨天刚亮李叔就听到外面传来敲门声“来了来了。”李叔一开门一看原来是小胖“小胖你这天刚亮就来了,也不在睡会。”“李叔我睡不着所以就来你这等王子了。”

    “既然来了就快进屋把这早上天气凉别冻感冒了,你看你这跑来跑去的也不安全要不这几天就不走了住在李叔家把。”小胖摇了摇头“还是不麻烦李叔了。”“给我客气什么就住在,就当陪陪李叔,李叔这么大年纪一个主也是很孤单了。”小胖听到李叔这么说也就同意了。

    而此时看见小胖的执明非常高兴,伸手抱住小胖“小胖我好想你了,小胖你这几天都瘦了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说完还捏了一下小胖肉嘟嘟的小脸小胖揉了揉自己连“王子小胖确实没怎么好好吃饭,王子失踪了小胖怎么吃的下去。”执明听完很感动“小胖。”此时慕容黎咳嗽了一下“小明儿我们还是有什么话进去再说别让义父等急了。”

    执明一听忙拉着小胖进去进去后慕容黎的义父已经坐在桌子上等着慕容黎和执明了“义父”慕容黎喊到随后执明也跟着慕容黎喊“义父。”慕容黎的义父看了看两人明白两人的关系于是对执明说“你就是执明王子吧,过来让我好好瞧瞧你。”

    执明走了几步到了李天一面前李天一拉起执明的手仔细看了看执明“不错不错,王子生的一脸福相,以后一定会幸福的。”慕容黎听到自己义父说的话心里想着“小明儿是王子当然有福了,以后和我在一起怎么可能没有福气。”

    就在李叔拉着执明手的时候发现执明脉象有异样于是急忙给执明把脉,慕容黎看义父给执明把脉当即就慌了“义父怎么了,可是小明儿的脉象有什么不妥。”李天一看到自己万年没有表情的义子露出惊恐的表情于是决定吓吓他“不妥是大大不妥。”

    此时执明也慌了说话也有哭腔“阿黎我不会是得了不治之症了吧,阿黎我们还没有成亲我就要死了,不要我不想死。”慕容黎急忙安慰执明说“没事的小明儿我不会让你有事的。就算你得了顽疾我也会寻遍天下名医把你治好了,如果治不好你你死了我必相随。

    此时执明也被慕容黎的话惊呆了他没有想到慕容黎愿意和自己同生共死“阿黎,谢谢你,不过我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你也没必要和我一起死,你可以在找一个你爱的人幸福的生活。”

    李叔看到两人腻腻歪歪的护诉衷肠生死相许的架势觉得实在是太肉麻了于是打断两人“你两这是唱的哪一出,黎儿没想到几年没见你说话居然变得这么肉麻真是没想到,执明根本不是的了不治之症而是怀孕了,执明怀孕一月你们居然谁也没发现也太粗心了。”

    怀孕了执明听到这说话都结巴还摸了摸自己肚子“没胖啊,也没有感觉啊,我王兄怀孕的时候天天害喜害的严重,可是我为什么一点想吐的感觉都没有。”李天一摇了摇头“一个多月肚子是不会大的,再说有些人是月份大了才害喜,不是人人都是才怀孕就会害喜,不过怀孕了都有些不症状你应该没注意,你都不知道我这个傻义子就更不会知道了,不过你们可得注意这刚怀上,月份还小要是不小心孩子没了到时候可哭都没地哭去。”

    慕容黎听到执明怀孕赶紧扶执明坐在椅子上“黎儿既然你和执明皇子孩子都有了,这婚事也得抓点紧,也不能让王子这么没名没分跟着你。”“义父说的是孩儿知道了。”“黎儿既然来了今天就尝尝义父做的饭义父今天给你你露一手保证让你大吃一惊。”

   慕容黎起身“义父也来帮你把。”“不用不用你就做的就行,从小打到大你也没做过饭,还是义父自己来吧这么多年都练出来了你就等着吃吧。” “王子既然你都怀孕了还是早点回宫去吧,省着让王上和大王子着急。”执明点了点头“小胖说的有道理。”

    “我是该回宫了。”慕容黎听到执明的话非常难受他不想和执明分开,执明和慕容黎相处久了,能感觉到慕容黎的情绪,执明发现自己说完话慕容黎情绪就很低落。“阿黎是不是不高兴,难道阿黎是以为我要自己回吗?阿黎平常这么聪明怎么现在犯傻了,你要是不和我一起回宫怎么向父王提亲娶我。

    ”慕容黎一本正经的对执明说“我是犯傻了也只有在你的事上我才犯傻”执明听到慕容黎的话忍不住笑了。“”李天一做饭很快不一会就做了菜四菜一汤有肉有鸡也算丰盛“来快吃饭吧。”饭后慕容黎和义父说起去王城的事“现在去可不行怎么也得执明脉象稳固才行。

    第二天执明去了悦来客栈见了老庄主“参见王子殿下,殿下能平安归来尔等也就放心了。”“让老庄主和诸位受累了,因为我的原因还让诸位跑一趟,之后我想在玉衡城游历一番等过几天在回宫,老庄主你看如何。”“全凭王子做主王子小儿已经知道王子在玉衡城不日就会到来。”“哥夫要来,那王兄是不是也来。”

    “王子大王子有孕在身估计不会前来。”几天后子煜到父亲所说的悦来客栈子煜看到执明是激动不已“执明你没事就好,你要是出了什么事哥夫就真的的让你王兄给折腾死。”执明笑了笑“那有哥夫说的那么严重。”“还不严重你是不知道自从你失踪以后哥夫过得是什么日子你可把哥夫坑惨了。”

    “不说这个执明既然你没事就和我回王城吧,“哥夫我也想回去可是现在还不行还得在过些时候。”子煜疑惑的问道“难道你在玉衡城还有什么事要办。”执明此时有些难以开口于是慕容黎就替执明说了

    “小明儿怀孕王城旅途遥远他现在不好远行。”“什么怀孕了孩子是谁的,和哥夫说说。”执明拉了一下旁边慕容黎的袖子“是阿黎的,”子煜仔细打量眼前的这个人觉得这个人似曾相识,可是这人长相十分出色如果见过自己不会不记得,子煜想来想去突然想到执明刚才叫他阿黎再看这一身红衣打扮吃惊的说道“难道你是慕容黎。”

    “你不带面具我差点没认出你来,不过你居然长得如此出色,幸好骁儿闯荡江湖时候没有遇到你,要不然就你这长相把骁儿拐走了我可怎么办。”此时执明有些不愿意“哥夫你说什么呢?阿黎可是我的谁也抢不走。”

    看执明有些不愿意子煜连忙哄着执明“执明别生气是哥夫不对哥夫不应该胡说八道,你和慕容黎是天生一对只有慕容黎才能配的上我们天权最可爱的小王子。”执明听子煜这么说才高兴并且一脸骄傲的说“那是我和阿黎是天作之合。”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十几天过去执明的胎象也稳固了,稳固后几人收拾东西启程去王城,因为执明怀孕马车也不敢走的太快所以从琉璃城到王城足足走了一个月的时间,这时候执明的肚子也慢慢的有些凸起凸起,这一路上慕容黎对执明的事情是是亲为生怕执明有半点不舒服到了王城后执明没有先进宫而是先去毓骁的王府。

    这时毓骁正在床上休息,因为月份大了毓骁体力越发不好,脚有些浮肿所以这段时间都在床上休息,执明才进屋就开始说话“王兄我回来了。”正在休息毓骁听到执明的声音马上清醒了过来“小明儿,小明儿回来了。”

    毓骁听到执明的声音就要下床找执明结果被一同进来子煜按住了“骁儿你的脚都肿了就别下床了,这时执明已经座到床边。”毓骁看到执明是非常高兴“你以后可不能在到处乱跑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我多怕你在外面出了意外。”

    执明枕在毓骁的肩膀上“王兄我知道我不会再乱跑让王兄担心了。”“知道就好。”而这时毓骁也注意到执明的肚子“小明儿你这是。”执明摸了摸肚子一脸幸福的说“我怀孕了,我和王兄都怀孕了说不准以后还能结成亲家呢?”

    “什么怀孕了是谁干的,你才多大啊到底谁居然这么对你。”毓骁一脸生气的说“哥哥别生气这个人你也知道是天下第一杀手慕容黎,阿黎快来见过王兄。”“慕容黎参见大王子。”毓骁以挑剔的眼光看着慕容黎“你就是慕容黎。”“是的。”左看右看毓骁发现慕容黎长得还不错是自己见过的人中最好看的。

    就在执明和子煜都以为毓骁要刁难慕容黎的时候毓骁说的话让两人大吃一惊“你还不错配的上小明儿我同意你们在一起了。”子煜很是无语“骁儿你是从来看出慕容黎不错的,从脸吗?“你居然什么都不问就同意了。”

    毓骁一本正经的说“脸只是一部分,长得不好看怎么能配的上小明儿,再说慕容黎也不是无名之辈是天下第一杀手,武功高强保护小明儿绰绰有余。”子煜听到毓骁赞扬慕容黎满脸的不高兴“天下第一杀手怎么了,我还是武林盟主着。”毓骁看了子煜一眼“你这个武林盟主连我都打不过还好意思说。”

    “小明儿是还没有回宫就到我这了,等会去进宫去见父王把,父王自从你失踪后到处找你,要不是前些日子子煜传来你的消息父王都要亲自出宫找寻你的踪迹。”“好王兄我这就进宫去见父皇。”之后执明慕容黎和李天一三人进宫面圣,天权王在书房召见他们。“儿臣参见父王。”“慕容黎参见王上”“李天一参见王上。”“免礼平身。”“本王已经知道你们的来意了这门婚事本王同意了。”

    “父王你都知道了。”执明吃惊的问道“我倒是不想知道,你这出去你趟孩子都有了,我不同意这门婚事有用吗?你是要把我气死了,骁儿偷跑出宫你也偷跑出宫你也不看看你的武功侍卫都不带就敢出宫,还让玉衡城少城主抓了要不是慕容黎救你。

    你现在准备怎么办是本王给你收尸还是招玉衡城的少城主给你当夫君。”“我才不嫁给他呢?”“你还有脸说,不过玉衡城城主教子无方已经被我发配边疆了,也算是给你为了出一口气。”

    “父王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在子煜传书回来后我就派人去调查你出宫发生事情,慕容黎龙章凤姿武力非凡对你又是疼爱有加,你能有这么好的夫婿,本王很是欣慰。”“原来父王派人查了啊。”“我不查怎么知道你选的人怎么样,你们兄弟两个都一个样一点都不让我省心。”

   “好了你和慕容黎去休息吧,我和李天一商量你们俩的婚事,都是冤家,上辈子欠你们的。”听父王这么说执明就和慕容黎回寝宫了“阿黎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父王居然这么轻易就同意我们的婚事。”

    “对我还以为你父王要难为我一下毕竟我把他的宝贝儿子都拐走了。”“我也以为,以王兄脾气也没有难为你真的太不可思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执明思来想去“小明儿还是别想了赶了这么多天的路我扶你上床休息吧。”

   就在慕容黎扶执明去休息的时候执明突然想到自己父王和王兄没有为难慕容黎的原因“阿黎我知道他们为什么不难为你了?”慕容黎对这件事也有些好奇“为什么?”“因为我的阿黎长得好看,所以王兄和父王都不忍心难为你。”

    慕容黎听完一脸无奈“好吧。”慕容黎只把执明的话当做玩笑并不知道其实执明说的就是真相毓骁和天权王真因为慕容黎那绝美的长相不忍心为难他对此被刁难的子煜只想说“该死颜控,一群看脸的人。”

   执明的肚子婚礼的时间就定在半个月后,做的时候衣服放宽了些所以穿上的时候肚子不是那么明显“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慕容黎是和执明一起进洞房的执明觉得很奇怪所以问慕容黎“他们没有灌你酒。”

    “谁敢灌我酒我这天下第一杀手的名号是白叫的吗。”“是,是,是。我的阿黎最厉害了。”几个月后毓骁儿子执钤出生,又过了几个月执明的儿子慕容陵光也出生了,毓骁和执明谁也不知道多年以后执钤登基会封后封慕容陵光为后,应了当年执明那句戏言。

评论
热度(46)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