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痴心阿黎的小狼君 (二)

写作:穆上花开  修改:咕噜泡泡
     子煜虽是慕容黎的徒弟,可是对炼丹炼药没有什么天赋,可是对剑道却很有天赋,于是慕容离就教授子煜剑法,子煜的天分很高,人也勤奋,不到百年已经是金丹,虽然不比慕容黎,但也是世间少有的天才。
     遖宿派少主毓骁从小就爱缠着子煜,小时候一有时间就来瑶光峰找子煜,让子煜陪他玩,两人感情一直都很好,就算两人长大了,也一直没有生分,就连遖宿派的掌门都说过自己这个儿子从小骄纵任性谁也不爱理,就爱缠着子煜,也是一物降一物啊。
     这天毓骁来找子煜“子煜子煜,明天拂尘真人要闭关,你也不用上课,你陪我去山下玩吧,明天是团圆节听说山下晚上有集市,还可以放河灯,我还从来没有放过河灯呢。”
   “不行毓骁,我要去练剑,明天师傅第一天闭关冲击分神期,我不能就放纵自己”“子煜你真的气死我了,不过拂尘真人真的了不起,我父亲说拂尘真人是修真界万年难遇的天才。”
   “他百岁已是元婴,今年也才四百一十一岁,现在就要闭关冲击分神期了,那可是分神期啊,从修真界有记载起拂尘真人可是最早冲击分神期的修士了,就连我父亲知道此事都是一脸的嫉妒,随后数落了我两个时辰,我头都大了他才放过我。”
    “哎,和拂尘真人生活在一个时代还真是不幸啊,再厉害的天赋也比不上拂尘真人的一根手指。”两人说完拂尘真人的事情后,毓骁还是想子煜陪他过团圆节放河灯,于是拉着子煜的手摇了起来。
   “子煜你就陪我去嘛!就去吧哈!你就不想方花灯吗,子煜你来遖宿派那么多年也没有下过山,就不想下山看看吗?子煜你就去吧,就当陪陪我,我一个人看花灯多无聊啊,子煜,你最好了,子煜,煜哥~”
      就在子煜经受不住毓骁的纠缠准备答应他的时候慕容黎突然出现了,毓骁看到慕容黎那张冷若冰霜的脸吓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过了一会才缓了回来,颤颤巍巍的说道“真人你怎么来了?”
    “毓骁,子煜明天不能陪你放花灯了。”毓骁脱口而出“为什么?”说完立马就后悔了,脸也刷一下白了“明天子煜要随我到后山练剑。”这时子煜也非常好奇师傅明明是要明天闭关,为什么突然让自己去练剑。
    “师傅你明天不是要闭关吗?”慕容黎看了一眼子煜“你不需要知道这些,明天卯时在后山等我。”说完就转身离开了,慕容黎走后毓骁哭丧着脸“完了子煜你这把真的不能陪我去了,拂尘真人也真是的,本来说好不是去闭关嘛,怎么突然就不闭关了。”
     “真是烦死了,你又要去练剑了,不能陪我了,拂尘真人真的太严苛了!每天就只会让你练剑,连休息的时间都不给你,还每天都冷着脸好像每个人都欠他不少银子似的。”
      子煜一听到毓骁这么说自己的师傅,当场就不愿意了“毓骁你不准这么说师傅,你要是再敢这么说,以后就不要再来找我。”毓骁听子煜这么说非常恐慌赶忙道歉“子煜,子煜你别生气,我再也不敢这么说了,子煜你可不能不让我找你啊。”
       而另一面慕容黎坐在房中想昨天晚上做梦的事情,慕容黎知道到自己这个修为轻易不会再有梦境,如果有梦境大部分都是预知以后的事情,在梦中慕容黎看见有一只小狼围着自己一直转,虽然梦境中的慕容黎依然和自己平常一样面无表情。
      可是慕容黎知道梦境中的自己非常高兴,本来“高兴”这种感觉慕容黎很早就修炼没了,醒来后的慕容黎就再也睡不着,于是打坐,在打坐中突然心有感触,觉得明天如果去后山会遇到自己最重要的东西,于是慕容黎决定不闭关而且明天在后山教子煜练剑。
      两人来到后山,子煜练剑,慕容黎在旁边指导,不知道为什么子煜有一种感觉,自己师傅虽然和平常一样面无表情,可是子煜就是感觉自己师傅有些心不在焉,好像在等着什么。
       时间过的飞快,一转眼已经是月上柳梢了,子煜已经练了一天的剑了,已经是金丹期的他也觉得有些吃不消了,可是慕容黎还是没有说过要离开后山的话,子煜也不敢说什么只能一直练剑。
      就在子煜累的实在不行了准备和自己师傅张口说想休息的时候,慕容离突然起身向竹林飞去,原来是慕容黎感觉到有人闯进后山的结界中,于是起身查看,当慕容黎来到竹林时,在林的边上看见一个怀着身孕的狼妖躺在那。
    “狼妖你何故闯入遖宿派。”此时的狼妖身受重伤又马上临盆,他知道他现在需要人的帮助“启禀真人,我无意闯入遖宿,只因被人追杀,我马上就要临盆,祈求真人相助。”
      此时的慕容黎又想到了梦境,虽然知道面前这个人不是梦境出现的小狼,可是看见他身怀六甲,慕容黎也实在有些不忍,于是慕容黎吩咐子煜“子煜,你到我房中拿些固本培元,养气安神的丹药来。”
      子煜听从慕容黎的吩咐,即刻飞去慕容黎的房间,这时狼妖已经要生了,慕容黎虽然不会接生,可是此时只有他一人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可能是因为孕夫是妖族,生产的时间并没有持续太久狼妖就把自己的孩子生了下来。
      因为是刚出生的小狼灵力低危,此时的他还没有办法化形,慕容离把小狼抱在怀里,轻轻抚摸小狼的头,看着自己怀中的小狼不知道怎么的慕容黎冰冷的心也有些融化了。
     小狼刚出生还没有进食,它在慕容黎的怀里拱来拱去,小脑袋在慕容黎的胸口来回的蹭,不一会它像找到了什么东西脑袋停在一处,长开了它的小嘴一下就咬在慕容黎胸前凸起的红豆上。
      慕容黎感觉到小狼的动作一下就僵在那里,而此时的小狼像是吃到什么好东西,小嘴一直吸允着红豆,不一会慕容黎的胸前就被小狼的口水弄湿了一块,这时子煜也赶了回来。

      子煜感觉把丹药给狼妖服下。吃了丹药狼妖一会就醒了过来,狼妖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慕容黎把孩子抱给他“真人可否把小狼抱给我。”慕容黎走过去伸手想把小狼抱给狼妖。
      可是此时的小狼沉浸在吸允慕容黎胸口豆豆,怎么也不松开,狼妖看见这样情景一下就笑了,慕容离没有办法只能用力把小狼的头从自己胸口推开,并送到狼妖的手里。
      离开慕容黎胸口的小狼马上就闹了起来,不断的在自己爹爹的怀里踢,并且开始嗷嗷嗷的叫了起来,狼妖看到自己孩子闹起来点了点小狼的头“是饿了吧,真人胸口可没有奶,来,爹爹喂你。”
      随后狼妖对着慕容黎和子煜说“两位真人请转过去片刻,我给小狼喂奶。”慕容黎和子煜听到后马上就转过身去。慕容黎在狼妖说完自己没有奶的时候就有些不要意思,子煜这时看着慕容黎,看到慕容黎的脸有些红,觉得非常奇怪,这是他这么多年第一次知道自己师傅居然能脸红。
      而狼妖把衣服解开后把小狼的嘴对着乳头,小狼马上就张嘴吃了起来,不一会小狼吃饱了,狼妖告诉两人可以转回来,小狼吃饱后狼妖把小狼哄着睡着了“我在此谢谢两位真人,我自知命不久矣,便将身世都说给真人听。”
    “我本是生活在妖界,从小与狼世子和世子弟弟三人一起长大,长大后狼世子继承王位并向我表白,我早已倾心于他,便嫁给了他,成了狼族的王后。我夫善治狼族,为君仁德,即位后也对他这同父异母的弟弟依旧如从前一般,可没曾想他弟弟阴险狡诈,绵里藏针,我夫竟被他兄弟暗害,还囚禁了我。”
     “我本想一死了之,奈何腹中骨肉即将出世,这是我夫和我唯一的结晶,我不忍心让他胎死腹中。我夫君的弟却来告诉我原来已倾慕我多年,要娶我为妻,还要得到狼族的宝藏和王位!我是他的嫂子,又深爱我夫君,怎么肯受此大辱,在被强娶前夜,我逃了出来。”     
     “我夫君的弟弟是狼狗混血,狼族的宝藏只有狼族纯正的血才能打开,我逃走时也带走了开启狼族宝藏的戒指,他正派人到处搜寻我的下落,要抓我们回去。我愿意把宝藏的一半送给真人,只求真人护我孩儿周全。”
       其实从慕容黎抱起小狼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这个就是他梦境中出现的那只狼,于是慕容黎对狼妖说“我可以保护他,但是宝藏我不需要。”狼妖一听面露喜色“谢谢真人。”说完他就准备把小狼给慕容黎。
       慕容黎急忙阻止“且慢,你是这个小狼的父亲,你理应给他取个名字。”狼妖摸摸小狼“他生在团圆节,天上的明月正是月圆的时候,不如就叫执明。”
      说完就把执明送到慕容黎的手上,慕容黎抱着执明,“真人在执明长大前千万不要告诉他他的身份,狼族宝藏在执明成年后用他的血可以打开”,说完后狼妖就死了,化成了原型,慕容黎看着狼妖的尸体,让子煜把他葬在后山的竹林中怕被别人打扰,慕容黎在坟墓旁设下封印,防止外人靠近。

评论(11)
热度(39)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