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痴心阿黎的小狼君 (三)

写作:穆上花开    修改:咕噜泡泡cav

     因为功法,慕容黎平常基本上是不会出现什么情绪的,可是现在慕容离一和小狼在一起就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因为执明胎中就体弱多病,慕容黎为了更好的养育小狼,专门去找灵玉鹿,想用灵玉鹿的奶喂养小狼。

      此鹿是仙界圣物,其血可令花草复活,其眼可通阴阳两道,其声可唤死者还阳,其毛发制成袄,可在极北苦寒之地如春天般温暖。

      灵玉鹿的奶是上好的补品,但灵玉鹿稀有,世间难寻,而唯一一只下落的就在天玑阁,灵玉鹿是天玑阁的圣物,为此从来不下山的慕容黎亲自去天玑阁找找蹇宾,蹇宾此时在自己的房间觉得心有所动,于是占了一卦,卦象显示不日就有故人来访。

     蹇宾觉得很奇怪自己的故人也就那几个人,不是常年闭关,就是飞升成仙,再就是道消身死,再说他们要是来,一定早就告诉自己,这来的是哪位?就在蹇宾还在想来的是谁的时候,小童过来禀报。

    “启禀阁主,遖宿派瑶光峰峰主慕容黎求见。”蹇宾一时愣住了,心想,谁?慕容黎?从出生到现在就没有出过遖宿派的慕容黎?这是出了什么大事他怎么来了,“快请慕容黎进来。”

    “好久不见,自从你父亲爹爹飞升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今日怎么得空前来?”慕容黎向蹇宾鞠了躬“今日前来是有事相求。”蹇宾听完很是惊讶慕容黎求他,自从慕容黎修了无情道以后基本上沉默寡言。

     自己的慕容好友不知道为这个事情难过了多久,嫂夫人也是郁郁寡欢,一直到两人飞升前,嫂夫人还因为这件事出现心魔,险些就走火入魔。之后蹇宾又仔细看了看慕容黎,不是人假扮的。

     看完之后蹇宾觉得今天的慕容黎比上次见到的慕容多了几分人气,以前的慕容黎更像是玉石雕琢而成的,冰冷无情。“贤侄免礼,就我和你父亲的交情,你不用对我这么客气,有事直说就行,你父亲不在,我照顾你也是应该的。”

    “蹇阁主,我想向你借天玑阁圣物灵玉鹿。”“这个……你也知道灵玉鹿是天玑阁的圣物,千百年来没有离开过天玑阁,贤侄借灵玉鹿想用在何处?”“蹇阁主,我想借鹿奶。”

    “灵玉鹿的奶是上好的补品,贤侄可是受伤了?”“没有。”蹇宾看慕容黎不想多说也就没有多问。“既然贤侄求到我这,我这做叔叔的就不能让你空手回去,灵玉鹿在后山我带你去牵。”

       慕容黎随着蹇宾来到后山,那是慕容黎第一次看见灵玉鹿,灵玉鹿通体润泽全身雪白。“这就是灵玉鹿,你拿走吧。”慕容离随即就把灵玉鹿装到了御兽袋中。 “谢阁主。”“既然事情解决了,不如随我去用个膳。”

     “阁主不巧,我还有事不便多留。”“好既然有事就回去吧。”说完慕容黎就离开天玑阁,蹇宾看着慕容黎的背影心中更觉不安。慕容黎从天玑阁火速赶回瑶光峰。此时子煜早就在门口等候慕容黎。

    “师傅”“执明怎么样了”“师傅,执明还是浑身发热。”“没事,等会把灵玉鹿的奶服下就会退热了,子煜你去挤奶,我去看执明。”慕容黎进入房间,小心翼翼把床上的小狼抱起,发烧的小狼蔫蔫的,连叫声都很微弱。

      这时子煜已经用小碗挤完奶,端在慕容黎的身边,慕容黎拿起碗里的小勺一点一点的喂给执明吃,吃完后慕容黎轻轻的摇着小狼,不一会执明就睡着了,吃完灵玉鹿奶的执明果然慢慢的就退烧了。

     因为有了灵玉鹿奶,执明身体慢慢的变得好了起来,慕容黎为了怕狼族的人找到执明的踪迹,在他身上下了封印掩盖住执明属于狼族的气息,并让他伪装成小狗。

     这天慕容黎又在教小狼学狗叫,慕容黎把小狼抱起来让他的眼睛可以直视自己的眼睛“告诉你几遍了,不要嗷嗷嗷的叫,要汪-汪-汪,来跟我学”“嗷-嗷-嗷”“不是嗷嗷嗷,是汪汪汪。”子煜在屋外听到自己师傅又在教执明学狗叫,实在忍不住了哈哈哈笑了起来。

      慕容黎瞅了子煜一眼“上个月我教的那招剑法练得怎么样了,等会到后山练给我看。”子煜一听立马哭丧了脸“师傅我马上去后山练剑。”子煜走后,慕容黎没有再教执明。

     而是把他抱在怀里抚摸他的毛发,一下一下又一下,执明被慕容摸的很舒服,此时慕容黎感觉到心底涌起一丝丝的喜悦,他觉得就这样和执明呆在一起他很高兴。

     可是当执明越来越大的时候,他不再满足只和慕容黎呆在一起,执明开始到处的跑,遖宿派的人都知道拂尘真人有一只爱犬,对它十分宠爱,慕容黎并没有限制执明的行动,反而给了他很多的法宝。

      并用乾坤袋装起来挂在执明的身上,生怕执明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受到了什么伤害,执明特别喜欢美人,只要是遖宿派有名的美人,执明都过去找过他,执明特别喜欢美人摸他,如果他很喜欢这个美人,就会把慕容黎送给他众多法宝中挑选一件给他。

      这天执明又开始找美人了,这次他去了天璇峰,天璇峰峰主陵光是修真界第一美人,法力高强容貌艳丽,可惜一直和慕容黎关系冷淡,可是执明想着他已经把遖宿能看的美人看了个遍,实在没什么好看的,就陵光自己还没有见过。

      于是准备偷偷溜到天璇峰,而此时子煜也找到自己师傅慕容黎“师傅”“何事?”“这含光伞是执明给我的,我拿到立刻来送还给师傅。”慕容黎看着这含光伞说道“既然执明把他给你,那就是你的东西,不用还给我。”

      子煜听到慕容黎这么说,跪下把伞举到头顶“师傅,执明他把你送给他的法宝随意送给他人,师傅难道就感觉不到生气吗?师傅这些年待执明如何,徒儿看在眼里,可是执明他仗着师傅宠爱闯了多少祸事,师傅又为执明付出了多少。”

     “师傅你修的可是无情道,可是自从执明来了以后师傅的修为不但没有进步反而有些许的倒退,师傅你不能再让执明留在你的身边了,否则……”慕容黎怒斥子煜“不要说了,执明的事情我自有主张。”

     “为师为执明做了什么是为师的事情,执明只要开心就好,我知道我修的是无情道,可是为师平生无所求,现在只希望执明活的开心。”“师傅既然已经决定了,徒弟也只能希望师傅能过得开心。”

      另一面执明偷偷跑去天璇峰被毓骁看见,执明看到毓骁毛都竖了起来,执明还小的时候,能看到好看的人就只有三个——慕容黎子煜毓骁。所以执明也缠过毓骁,可是让执明没有想到,毓骁不单没有摸自己,反而抽了自己一鞭子。

       虽然后来毓骁被慕容黎罚抄门规,可是执明却对这件事念念不忘,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被人打,而其实执明不知道是,毓骁打他并不是因为执明缠着自己,而是因为他缠着子煜,毓骁他心中不快才打了执明。

     “执明,我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你这条狗有什么值得拂尘真人看中的,都快百年你也不会说话,化形估计就更不可能了吧,拂尘真人可是经常给你吃天才地宝,怎么一点效果都没有。”

      “那些东西难道是吃到狗肚子里了?”说完毓骁轻轻一笑“对不起我忘记了,你就是条狗,确实是吃到狗肚子里了”执明听到毓骁这么说他冲上去就要咬他的胳膊,结果却被毓骁轻易的躲开。

     “执明你再修炼个一千年也休想伤到我,不过我可不敢伤你,要不然拂尘真人又叫我抄门规了,不过我要是拂尘真人还真不要你这样的狗,一点用没有不说还养不熟,把拂尘真人送你的东西都轻易地送给别人。”

     “虽说你是狗,不过你这行为叫你白眼狼也不为过,你当狗还真可惜了。”说完毓骁就转身离开,看着毓骁的背影执明第一次有了变强的念头,他不想被毓骁嘲笑,他更害怕被慕容离抛弃。

      他知道毓骁说的对,自己什么本事都没有,自己就是仗着慕容黎宠爱自己,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慕容黎给的,要是自己没有慕容黎将一无所有,执明不想自己如此一无是处。

评论(9)
热度(23)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