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血脉相连 (一发完)

今天是star_fu_星子悦的生日,祝她幸福平安,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设定 慕容黎:知名箫师  慕容离:慕容黎的双生弟弟,笛师
      慕容黎是瑶光国小有名气的萧师,他有个双生弟弟名唤慕容离,他也是慕容黎这一生最爱的人。
      二十年前,慕容黎的父亲是一个琴行的老板,他和自己妻子经营一家小小的琴行,日子虽然不说大富大贵也是衣食无忧。
      两年后慕容黎的爹爹怀孕了,慕容黎父亲找大夫来诊脉,“恭喜老爷夫人,这一胎是双生子,不过夫人体虚要好好调理,否则生产的时候会有危险的。”大夫走后慕容黎的爹爹对慕容黎的父亲说“老爷我这一下怀了两个孩子,以后就不用担心一个孩子孤单了。”
       慕容黎是头胎生的,出生在那年冬天,那年冬天特别的冷,因为是第一胎,生了一天一夜慕容黎才出生,可是任谁也没有想到在慕容黎爹爹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会难产,慕容黎的爹爹拼尽全力终于把慕容黎的弟弟生出来让慕容离没有胎死腹中。
       可是慕容黎的爹爹却难产而亡,慕容黎的父亲给两个孩子分别取名慕容黎和慕容离,因为慕容黎出生时正好是黎明天亮之时,所以叫慕容黎,而小儿子出生时带走他的爹爹让他承受分离之苦所以叫慕容离。
      也因为如此,慕容黎的爹爹一直更喜欢慕容黎,对自己的小儿子慕容离却是异常冷漠。和自己父亲的态度截然不同,慕容黎从小最爱的人就是自己的弟弟,因为难产的原因慕容离从小身体就不好。

      因为自己父亲的忽视更是少言寡语,可是对慕容黎来说自己弟弟是这世上最美好的人,本来两人的生活可能一直都是这样平静,可是在慕容黎和慕容离六岁那年,他们的家乡发生荒灾。
      慕容黎的父亲带着年幼的两个儿子逃荒离开了家乡,可惜却路遇劫匪,把慕容黎父亲身上的银子都抢走了,所幸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可是慕容黎父子几人却因为盘缠着了急。
       正逢此时一家歌舞坊招乐师,这才解了慕容黎父子的燃眉之急,也因此父子几人就定居在这个小镇。这个家的生活非常的艰难,为了能让自己的儿子有一技之长,以后有生活的技能,
        这天慕容黎的爹爹准备教自己的儿子们学乐器“黎儿你也不小了,也到了学习乐器的年纪,爹爹私心觉得你一定能学到最好,黎儿你怎么想的。”“爹爹做主就好。”“你们就都学习吹萧好了。”
        慕容离说“父亲,孩儿不想吹萧,孩儿喜欢笛声想吹笛子。”“好你这个逆子,为父让你学萧你却想学什么笛子,真是气死为父了,我怎么生出你这样的儿子,你看看黎儿,再看看你,要不是你的脸和黎儿一样我还以为你不是我的儿子呢。”

       “父亲你别生气,要是弟弟不想学箫,我学好了,我就非常喜欢箫,父亲你就让弟弟学笛子吧。”“好好,就依黎儿好了。”说完黎父就回屋了。这时慕容黎上前抱住自己弟弟。
     “离离别伤心,不管你做什么,哥哥都支持你,不管发生什么,哥哥都会在你身边保护你永远不离开你。”“离离也会永远在哥哥身边,永远不会离开哥哥。”时间过得很快,慕容黎可能是天生的乐器奇才,箫声如同天籁。
      慕容黎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给自己弟弟吹箫,而慕容离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听自己哥哥吹箫。“哥哥你会离开离离吗?”“离离为什么这么问?”“哥哥那么好,又那么会吹箫,大家都喜欢哥哥。”
      “我什么也不会,身体还那么差,根本帮不到哥哥,我怕哥哥会不要离离了。”“离离不要这么想,在哥哥心里你是这世界上最重要的人,谁也比不过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哥哥在我心里也是最好的。”说完慕容离轻轻的亲了慕容黎的嘴唇。
       “离离你知道你这是在干什么吗?”“离离知道啊,离离爱哥哥,想和哥哥永远在一起。”“哥哥也爱离离,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不久之后慕容黎得了重病,父亲死之前他把两个儿子叫到自己床边。
     “离离,这么多年是父亲对不起你,不应该那么忽视你,黎儿,你弟弟从小体弱多病,你要好好照顾他,过几年再给他找一户好人家,别让他受苦。”“好,父亲我会照顾好离离的。”
      黎父死后慕容黎并未听从父亲的话给慕容离找一户好人家,而是和慕容离成亲了,因为慕容离体弱多病外人很少知道他的存在,于是慕容黎让自己弟弟在外人面前脸附面纱,这样别人就看不到这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容颜。”
      “哥哥你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今天我在集市上看见一对特别好的大白鹅,我准备养他们,这样我们就有鹅蛋吃了。”“我的离离真聪明。”“哥哥,我带你去看看鹅。”
        在院后慕容黎看见两只大白鹅到处的跑“离离,明天我还是找人在后面修一个专门养鹅的地方,要不然这鹅到处跑也不好收拾,不过你和这鹅是真有缘分。”“怎么有缘分了?哥,我不明白”。
     “你笑的时候不也是鹅鹅鹅鹅鹅鹅的吗?”“哼,你居然这么说,我不理你了”“好了好了,离离别生气了,谁让你笑的时候那么可爱呢。”“哥哥,我告诉你一件事。”“怎么了?弄得如此严肃是出什么事了?”“哥哥,我怀孕了,我们有孩子了。”
     “真的!离离你怀孕了!我真的太高兴了!不过你的身体一直都不好,这个孩子不会对你的身体有什么伤害吧?”“没事,我已经去看过大夫了,孩子很好,只要定期服用安胎药就行,哥哥,我这么多年来生怕我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要不是因为我,哥哥也不会留在这个小地方,以哥哥的才能应该去更好的地方大展拳脚。”“离离别这么说,因为有你,我才会这么幸福,我要永远陪在你身边。”“哥哥,我一定会好好保护这个孩子的!”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几个月后慕容离生下一个儿子,慕容黎非常高兴给儿子起名为慕容杰。”
     “离离你看看这孩子长的可真好看,像你。”“哥哥我们长得一模一样,这孩子不也像你吗。”“离离,今生有你相伴我此生无悔。”“哥哥我亦如此,今生能和哥哥相守我无怨无悔。”慕容一家就这样在这个镇上过着不算富裕却很幸福欢乐的日子。

评论(13)
热度(23)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