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王子们的江湖夫君(三)

    对我来说虽然只是第一次看到骁儿,可是我确实对骁儿有好感,能娶到骁儿是十分的高兴,我们拜完堂骁儿被送入洞房而我在外陪酒,骁儿当时觉得心中烦闷就把伺候的人都撵了出去,还把盖头掀了起来。

    过了一会我进入了房间骁儿看见我对我说“你别以为我嫁给了你就能对我做什么,我告诉你要是敢动我一根汗毛,我一定让你后悔莫及。”“不经过夫人的同意我是不会碰夫人一下的,今天是我们洞房花烛我们总得把合卺酒喝了吧。”“不喝,这枕头和被子给你去塌上休息,我要休息了,说完就躺在床上。”

    “好,夫人晚上有什么事就告诉我,多盖点别着凉了。”我在心里想总有一天我会让骁儿心甘情愿的和我喝合卺酒,骁儿虽然嫁给了我可是并不想留在琉璃庄,我为了能让骁儿留下和就和骁儿定下约定每三天比试一次如果骁儿迎了就可以离开,输了就得继续留在琉璃山庄 。

      刚开始的时候我赢的还是比较轻松,约到后来骁儿就越厉害,骁儿为了能早些离开翻看璃庄的武学典籍,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像我父亲请教,本来我们煜家的武功是不外传的,可是我父亲看骁儿在武学上勤奋刻苦,天资也极高,就把煜家的武功传授给骁儿,有事看我父亲对骁儿那么好我都怀疑骁儿才是我父亲的儿子我是捡来的。执明拍了拍子煜的肩膀“哥夫辛苦了。”

    在三个月后的一天骁儿终于打败我,我倒在地上时候心里一阵荒凉终于还是到了今天自己再努力也没法办法留住他,毓骁天生就不是属于这里的,能留住他一段时间已经是万幸自己又在强求什么“毓骁你赢了,你可以离开了,婚姻的事情你也不必在意,就当做没发生过就好。”

    子煜苦笑一声“我还有公务要处理,你走了我就不送你了。”看着子煜离开的背影毓骁觉得十分难受,终于可以离开的毓骁回到自己房间收拾东西,这房间的每一处摆设都是按照自己喜好摆设的,自己当时住在这虽然什么也不说,可是子煜为了自己能住的舒服经常换摆设一直到自己满意,就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子煜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喜好。

    还有梳妆台上梳子是子煜专门找来的和田玉为自己亲手雕刻而成,还有自己用的笔墨纸砚也是子煜亲自为自己找来湖笔、徽墨、宣纸、端砚,这时毓骁才发现原来子煜不知不觉中居然为自己做了这么多,而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子煜也留在自己心里,于是毓骁决定不走了,他要留在琉璃庄留在子煜身边。

     我因为骁儿的离开非常痛苦只能用处理公务来麻痹自己,当我把公务处理完已经是月上眉梢,我以为骁儿早已离开可是没有想到到了门口却发现屋内的蜡烛居然是亮的,我赶紧推门而入果然看到骁儿坐在床上没有走。

    当时的我紧张的话都快说不出来“毓骁你还没走,是不是什么东西找不到了,我给你找不过现在已经是深更半夜你现在还是不要走了,等明天天亮在启程吧。”当时骁儿看着我对我说“我不走了,我要留在这里。”“什么,你决定不走了,你不是一直想着要离开这里和武林高手比武吗?”我觉得非常吃惊。“我找到一件比比武更重要的事,那就是和你余生相守。”

     “真的吗?骁儿你的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毓骁点头。执明听完后对子煜说“哥夫你和王兄的故事还真是一波三折,不过最终你们能在一起也是上天注定。”“是啊,我刚才开始还以为骁儿是哪个大户人家的富家公子,后来才知道骁儿原来是大王子,也着实是惊讶了一把。”’

     这时毓骁也小睡起来“讲完了吗?讲完了我们就回去吧。”“好。”子煜上前扶着毓骁“小明儿王兄先回去了有空到王兄那玩。”“好王兄你也早些休息不要舞刀弄枪要小心你的肚子里已经有小宝宝了。”毓骁摸了摸执明的脑袋“小明儿乖。王兄会注意的。”

    此时子煜和毓骁并不知道两人的爱情故事让执明对江湖对爱人有了憧憬,执明看到自己的王兄找到如意郎君子煜,居然也萌生了要找个爱人的想法,夜已经深了可是此时的执明却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最后只能做起来“不行,我也到外面的看看说不准也能和王兄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爱人。”

    执明早早的把出宫的东西准备好,执明知道自己武功不如王兄不能像他那样不惊动守卫轻易离开王宫,之后执明想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自己王兄成婚的时候出走,按照祖制王子成亲后就要出宫建府不能留在王宫婚礼也要在王府举行,成婚时人来人往正是出走好时候。

    离毓骁成亲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执明是既欣喜又害怕,他害怕被自己父王抓住,这样自己就再难出宫,对于这个日子子煜也是期盼了许久,一转眼就到了大婚的日子,王城到处是张灯结彩,热闹不凡。

    天权王此时亦是五味杂陈他本来是想让自己儿子娶亲却没有想到现在变成嫁人,不过只要儿子能幸福自己也就认了毕竟身为王族总有太多的无可奈何,能找到相爱的人已是不易,新人拜堂成亲后毓骁被送入洞房。

    因为有天权王在大家也不敢灌子煜的酒,子煜很容易就去了新房。子煜进入新房后看着在房间里盖得红盖头的毓骁把掀开盖头“骁儿你真美。”“这次骁儿可愿意和为夫喝这合卺酒。”子煜拿起桌子上酒杯“愿和夫君白手不离。”

     而执明也趁大家不住意的时候和小胖从后门留了出去,“王子王子,我们真的要去闯荡江湖啊,我什么也不会也不能保护你王子我们还是回去吧我怕。”执明敲了一下小胖的头“你要是害怕你就回宫去我可不回去,你别拦着我找如意郎君。”

    “还有在外面不要叫我王子要叫我主子,你叫我王子不是谁都知道我的身份了吗?”小胖挠了挠头,执明摇了摇头“你在外面机灵些要不然我把你扔下不要你了。’“王子,不主子可别,小的从小和你一起长大主子你可别抛下小胖。”“看你吓得不会的要不会扔下你的。”

    执明怕被宫中的侍卫找到,他知道以自己脚程不管去往哪个地方都会被找到,自己又不会骑马还带着小胖是也走不了多远,于是执明觉定去往琉璃庄所在琉璃城一来哪里是武林盟主所在武林人士众多,二来谁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去刚和皇家联姻的琉璃庄管辖地盘自投罗网,刚开始执明赶路很急后来发现真的没有人找到自己执明也就放松了下来准备找一个城镇歇息歇息做好修整在上路。

     一天后执明和小胖来到玉衡城,玉衡城是天权第二大城,人丁兴旺百姓安居,到了城内执明对小胖吩咐到“小胖你下去问问有没有什么好酒楼这几天着急赶路好久没有好好的吃上一顿,之后在问问有没有好的客栈吃饱我们好睡一觉。”“好的主子我这就去。”小胖下车后在街上走了走发现虽然街上很热闹可是却没见到什么年轻貌美的公子,为了怕主子着急小胖也没有多想就找了街尾买布的大叔询问“大叔问一下这附近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酒楼和客栈。”

    大叔听到有人叫自己抬头一看发现是为年轻的公子“酒楼前面的天香居就不错,城中最好的客栈就是在西头悦来客栈百年老店,来往的行人都爱在那。”说完大叔左顾右盼一下发现没人注意这里就拉着小胖的胳膊小声和他说“孩子看你是外乡人吧,听大叔一句话要是没什么事就赶快离开琉璃城,要是有事要办办完事赶紧到客栈住下没事千万别出来走动事办完就赶集离开玉衡城。”

    “大叔这是为何。”“不瞒你说这玉衡城的城主虽然不错,可是他有个不成器的儿子贪财好色,要是看到哪家貌美的男子就强抢了去,被他抢走的男子没有一个回来的听说,城主的儿子有怪癖那些人都让他折磨死了,我是听别人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是那些人确实没有在出现,隔壁老王的儿子就是这么被抢走的好好的孩子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体。”

    小胖听完大惊失色急忙告别大叔,小胖急匆匆的上车之后就把卖布大叔说的话给执明重复了一遍执明听完火冒三丈“岂有此理,此次出来居然听闻这等恶事,等我回去后一定要把这件事告诉父王,让他好好惩治这玉衡少城主。

    小胖既然此地不宜久留我们也不此地留宿,“咕噜咕噜”执明和小胖肚子穿来一阵响声“现在青天白日的估计出不了什么事,小胖我们还是先去天香楼吃上一顿吃完再买些干粮之后在上路。”

    于是执明让车夫把车赶到天香居两人下车吃饭,执明也给了车夫些银子让他去吃饭并买些干粮,天香居的菜色香味俱全,执明看到满桌的饭菜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此时执明并不知道不知道这顿味道鲜美的饭菜背后是无尽的危险。

    执明吃了几口就听到旁边的小胖又在肚子叫于是执明对小胖说“小胖你也坐下吃吧,主子这不和规则。”“出门在外那有那么多规矩又不是在家里,快点吃吧在不吃就凉了,这个丸子不错你尝尝。”

    就在执明吃到一半的时候小二忽然上了一壶酒“客官你的酒。”出门在外执明怕有什么危险所以并没有点酒所以看到上了一壶酒执明觉得很奇怪“小二我们没有点酒这酒是不是上错了。”“没错是你的这是我们店免费送你的是我们掌柜的自酿的羽琼花酒别得地方都没有买的。

     执明听小儿这么说也就没有多问”倒了一杯酒闻了闻之后喝了一口“小胖这个酒真是不错酒味香醇入口清冽还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好酒好酒,小胖你也尝尝。”说着拿起酒壶就要给小胖倒酒“主子不可小胖怎么能劳烦主子伺候呢,还是小胖自己来吧。”

   “这有什么的平常都是你伺候我今天我给你倒个酒又能怎样你就喝吧。”小胖小心翼翼的拿起执明倒的酒尝了尝,“主子真好喝和奴才以前喝过的酒都不一样。”执明笑了笑“你要是喜欢喝就多喝点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才喝了两杯执明就觉得头有些晕“小胖我这怎么觉得晕晕乎乎的我平常可是千杯不醉怎么这么快就不行了。”执明回头一看小胖已经倒在桌子上了。

评论(4)
热度(19)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