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痴心阿黎的小狼君 (十一)

 写作:穆上花开  修改:咕噜泡泡
     封印完孩子的执明,因为灵力的缺失脸色变得很不好,执明的叔叔执业就以为是铃音散起了效果,这天执业来找执明“明儿你这几天脸色不好是不是有些身体不适?”“劳叔叔挂念,我可能是不太适应妖界的天气,身体上有些不适。”
   “明儿可要保重身体,一转眼明儿来妖界已经两月有余了,对狼族也有些了解,这国不可一日无君,叔叔的意思是,明儿择吉日就登基为狼王吧,这自从你父亲死后,狼族四分五裂,谁也不服谁。”
    “现在只有你以先王子嗣的身份登基,才能重新一统狼族。”“可是叔叔我回狼族时间较短,很多事情都不是很明白,这么草率登基是不是不妥,再说叔叔管理狼族劳苦功高,理应由叔叔登基。”
    “明儿的好意叔叔的心领了,登基大典就一个月后举行,明儿要是怕政务不明白,到时我帮衬着你些就行,既然身体不适就好好休息,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叔叔慢走。”
    执明在执业走后陷入了沉思,执明觉得自己的叔叔太奇怪了,虽然自己是他唯一的侄子,可是自己来妖界这些天叔叔很忙,一面也没有见到,这次相见又是说狼王的事情,执明知道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
    自己对狼族事物一窍不通,可是自己叔叔却急于让自己当狼王,而且自己曾经想离开狼族的王宫,可是守门的人却不让自己出去,说是摄政王吩咐怕自己出去有什么危险,现在自己是被困在狼族不能离开。
    一个月后执明举行了典礼,登基为狼王,执明当上狼王后政务依然由摄政王把持,执明无法接触到政务,而且膳食里的铃音散的量在自己登基后也是越来越重。另一面昏迷了三个月的慕容黎也终于醒了过来。
    在慕容黎昏迷的这三个月中因为星铭剑剑气的原因伤口久久无法愈合,已在渗血化脓,药师方夜用了很多办法都无法使伤口的剑气消失,只能不断上药确保慕容黎的伤口不再恶化。
    就这么反复三个月终于还是有些成效,慕容黎总算醒了过来,此时子煜守在慕容黎身边突然听到师父微弱的声音“水,水……”这时慕容黎睁开眼睛,子煜急忙倒水把慕容黎扶起来喂他服下。
     慕容黎清醒后第一件事就是问执明的踪迹“执明呢,执明还在瑶光峰吗?”子煜把慕容黎轻轻放躺在床上“师父,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想着执明,你都伤成这样了,执明在你受伤之后就失踪了,现在也不知道在哪。”
    “执明失踪了,我要去找他。”慕容黎挣扎的想起身去找执明,子煜把自己师父摁在床上“师父你都这个样子了,就好好休息吧,你现在的样子连床都下不了,再说你都昏迷了三个月,上哪儿去找执明啊,天下这么大这无异于大海捞针。”
     慕容黎知道自己身体的状况,也只得知自己无力去找执明,可是找执明的事情却刻不容缓,自己已经昏迷三月之久,执明那面怎么样了,不会有危险吧!对于执明说的杀害他父亲爹爹一事,慕容黎怀疑是执明叔叔所说,得尽快找到执明解释清楚才行。
    可是执明的叔叔才是杀害他父亲爹爹的真凶,如果执明真的落入他的手中,还不知道要受怎么样的折磨,可能有生命的危险,于是慕容黎叫来子煜“子煜,师父求你件事,执明应该是在妖界的狼族,你到狼族找到执明的踪迹,把执明叔叔杀害他父亲爹爹的真相告诉他,并把他带回来吧,我怕他有危险,你也注意安全。你们关系好,他看到你会愿意听你说的话。”

    “师父言重了,我是您徒弟,您照顾我,养育我多年,莫说让我去找执明,就是让我去赴死我也心甘情愿。您静心修养,明天一早我就启程去妖界。”

    “子煜,妖界危险重重,切记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法力暴露你修真者的身份,以免遭遇危险,如果发生了意外之事,立即回来就好,师父也担心你的安危。再者,子煜你去炼丹房拿些丹药也好防身。”“是,师父,徒儿告退,我不在的日子,师父您好好养伤,我定尽快回来。”

    “第二天一早子煜就去炼丹房,炼丹房丹药众多,子煜拿了些能用到的,之后向毓骁告别“毓骁,我不在的这些日子你要照顾好师父,师父的身体很弱,就靠你照顾了。”“子煜,你要去哪儿?”“师傅昨天醒了让我去找执明,我知道没有执明在师父身边,师父也无法静心休养。”
   “找执明?执明都失踪那么长时间了,你去哪找他啊。”“师傅说执明在妖界狼族。”毓骁一脸的紧张“去妖界?妖界可是妖族的地盘,此去危险重重,子煜你能不能不去。”毓骁拉着子煜的手说。
    “骁儿,你放心,我会平安回来的,等我带执明回来后就禀告师父迎娶你。”毓骁脸色一红,他没有想到子煜会突然说这些话,他以为不知道猴年马月子煜才会说这个“子煜你……”子煜上前抱住毓骁“骁儿我不想像师傅和执明那样,不管以后会发生什么,我现在只想和你在一起。”“子煜,我爱你。”“骁儿,我也是。”
       执明因为孩子的月份越来越大,精力是越来越不足,常常感觉劳力过度,这正是执明叔叔想要的,可就是这样执业还是不放心执明,而且因为执明经常不上朝,也传出自己软禁执明的流言。
     执明登基后也有人上书让执明迎娶狼后,执业当然是不想执明留下子嗣,这样对自己万分不利,随后执业又想如果执明的孩子也是混血,这样就算执明留有子嗣也对自己构不成威胁。
      执业为执明从各族精心挑选了几位美人,几位美人地位不低都是各族的王族,这天执业带着他挑选的美人去见执明,执业到执明的寝宫发现宫门紧闭于是问侍卫“王上还没有起来?”
    “启禀摄政王,不知道什么原因,王上早晨睡眠的时间越来越长。”“王上可是有什么不舒服,找了大夫诊断了吗?”“没有,王上说没什么大事,不需要大夫来诊断。”
    “既然王上还没起身,你前去禀告王上就说我求见。”“好,小人这就去禀告王上。”“启禀王上,摄政王求见。”“摄政王来了,快给我更衣。”执明穿好衣服后对侍从说“请摄政王进来。”
    “你们在此等候,等我传召,你们再进来。”“参见王上。”“摄政王快快免礼,摄政王此次前来可是有什么事情?”“王上登基也有月余,大臣们纷纷上书说让王上择选狼后。”
    “正好和我族较好的几个族群也有联姻的意思,可是选狼后毕竟事大,这个事情还得王上亲自定夺。”执明坐在椅子上撑着手“摄政王,本王才刚登基,成亲为时过早吧。”“王上,这各族的妖都已经来了,王上也不好不看一眼就让他们走吧,这样也有伤我们狼族和各族的感情。”
    “既然如此,那就看看吧。”“宣鸡族王子姬一灏觐见。”执明看见一个穿金色衣服头戴红花的妖精进来,执明对姬一灏的衣着很是受不了,所以并没说话。执业看执明面无表情也就传下一个“宣鸭族王子亚豫觐见。”
    执明抬头看了一眼就再也没有看他。“宣朱族王子朱墨霖求见。”此时执明有些不耐烦了“摄政王,还有没有人了,如果没有本王有些乏了要去休息了,狼后的事就摄政王定就好,本王看各族的都很优秀,选谁本王都高兴。”
    “王上,就还有一位就看完了,要不然王上就再看看,这件事还是王上定夺为好。”“宣人鱼族王子于瀛觐见。”执明一看进来的于瀛当时就惊呆了,因为于瀛长得和慕容黎别无二至,区别是慕容黎喜欢红衣,而于瀛穿的却是蓝衣。
     执业看执明看呆了还以为执明被于瀛的美色所迷惑,不过于瀛的长相确实是几个妖精中最好看的,“王上可是中意于瀛,想立他为后?”此时执明也把不准眼前的人是不是慕容黎。
      想着自己现在本就困在狼族,如果是慕容黎那么他就能带自己离开这里,慕容黎是自己孩子的父亲,怎么也不会伤害自己的孩子“那就立于瀛为后吧。”“既然王上选的是狼后,何不把其他几位也收入后宫,好热闹一些。”执明怕执业多心,就道“那就依摄政王所言吧”。
评论(2)
热度(18)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