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痴心阿黎的小狼君 (九)

 写作:穆上花开  修改:咕噜泡泡
     执业知道遖宿派守卫森严还有结界,为了不被人发现,执业穿上了盘金衣,盘金衣是狼族之宝,只有狼王和狼后可以穿,此衣可以破除结界,隐藏气息和隐身。保存尸体不腐,还能抵挡散仙的攻击,在狼王死后这件衣服就到了执业手里。
     而也因为这件衣服执业一直不相信子恒已经死了,执业进入遖宿派在后山感受到一股血缘的气息,执业知道这个人就是子恒的孩子,执业向这个人走去,发现他正叩拜一个无字墓碑。
    执业看见墓碑再也无法欺骗自己,他知道子恒还是走了,执明看到有陌生人闯入,却对来人觉得很亲近。“你是谁,居然敢闯遖宿派。”执业对执明笑了笑“我是你的叔叔,执业。”“你爹爹给你起名什么。”
     执明一脸怀疑“我叔叔?我怎么不知道。”“你爹爹可能没有告诉你。”“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爹爹是狼族最美的人。”“不过你不太像他,反而有些像我大哥,你若是不信可以感受一下,我们同源,你能感受到我们血脉相连。”
     执明闭目感受,确实感受到和来人有血缘上的羁绊。“我叫执明,既然是我叔叔,你知不知道我父亲和爹爹是怎么死的。阿黎从来没有和我说过。”执明的叔叔一听阿黎,心想难道他说的是拂尘真人慕容黎,如果真是他把执明抓走就难办了。
     不过听执明叫的如此亲密,他们应该关系不一般,不过既然慕容黎什么也没告诉他,估计对这段往事也并不知情,如此我不如骗骗执明让两人反目成仇,这样慕容黎也无法护着执明了,我就可以带着他回去完成我的霸业,哈哈。
     于是执业对执明说“孩子,你的父亲和爹爹是非常恩爱的。在你快出生前你父亲和爹爹来人间游玩,没曾想居然遭人暗算,你父亲身死,你爹爹也失踪了。”
     执明一听双手紧握成拳,眼眶通红“是谁?到底是谁杀了他们?我一定要为父亲和爹爹报仇!”执业拍了拍执明的肩膀“孩子,报仇的事情你就别想了,看你不是他们的对手。”
      执明跪在执业面前“叔叔你就告诉我吧,我一定要为我的父母报仇,不能就让他们这么不明不白的死去。”“好孩子,既然你一定要知道叔叔就告诉你,暗算你父亲和爹爹的就是遖宿派,他们贪图狼族宝藏所以痛下杀手!”
   “为首的就是瑶光峰的拂尘真人,就是他带领遖宿众人动手的,你父亲不但是狼王也是狼族数一数二的高手,要不是因为要保护你的爹爹,他也不至于惨死在那慕容黎手下,我一直以为你已经死了,可是就在团圆节的时候有人说好像感觉到纯种狼族的气息。”
    “我就前来查看,没想到你真的没有死,居然在遖宿派,我的明儿啊,快跟叔叔回去。”执明听完执业的话瘫坐在地上,他怎么也不敢相信,养育自己多年的慕容黎就是杀害自己父亲爹爹的凶手“不,不会的!阿黎……慕容黎不会这么做的,他一直都是那么不染世俗。”
    “怎么会为了宝藏就杀害我的父母呢!既然杀害我的父母为什么不连我也杀了。”“孩子你不知道,狼族的宝藏只有纯种狼族的血才能开启,我想慕容黎是想把你养大,再让你打开狼族宝藏。”
      此时的执明还是不敢相信,可是阿黎确实从来没有说过自己的身世,狼族的宝藏阿黎更是提也没提过。执业看执明有些犹豫于是就对执明说“你要是不信叔叔的话回去问问那慕容黎狼族宝藏是不是在他手里,狼族的宝藏就在一枚蓝色的储物戒指中。”
    “叔叔这几天都会在悦来客栈等你,你留在遖宿不安全还是和我回狼族吧,明儿,叔叔也不能在遖宿派结界中逗留太久,我就先行离去了。”在执业走后执明也没有离开后山,而是站在自己爹爹的坟前久久的不说话。
     天慢慢也黑了起来“爹爹放心我一定会找出真相为你报仇。”当在看到慕容黎的时候,执明不知道应该用怎么样的心情和慕容黎说话,又不知道从何开口问狼族宝藏的事情。
     慕容黎看执明的脸色有些不好于是问执明“明儿你怎么了,是不是练功出了什么问题。”“阿黎你知不知道关于我父亲和爹爹的事情。”慕容黎想既然执明已经和自己在一起,以前的恩恩怨怨还是不要让他知道为好,省的他伤心难过,还得再一次卷入仇恨。
      于是慕容黎告诉执明“我是在后山看见你爹爹的,他当时难产,在死前把你托付给我,我就把你带了回来,明儿今天你怎么想起问你的身世了。”“就是今天祭拜完爹爹,所以才想问问你知不知道他的事情。”
     执明虽然听完自己的身世可是直觉慕容黎隐藏了什么,而且也并没有说狼族宝藏的事情。执明知道明天就是掌门召集各峰长老开会的日子,自己也可以趁此机会找找到底有没有狼族的宝藏。
     第二日,慕容黎前脚一走,执明就开始到处找,可是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就在执明觉得可能这一切都是自己叔叔骗自己的时候,执明在架子上的盒子中发现那枚蓝色的戒指。
     这时慕容黎也回来了,看见执明在书架前“明儿你在干什么。”执明转过身来,手里拿着那枚戒指,此时执明的心很乱,他不想相信是慕容黎杀了自己的爹爹和父亲。可是,现在证据就摆在那不由得他不信。
    慕容黎看见执明手里的戒指还以为是执明无意中看见的,还没有在意,本来慕容黎也不在意什么狼族宝藏,他也不想让执明知道这些事情,因为他觉得只要执明想要的东西他都能给他。
    “明儿你要是喜欢这个戒指就送给你。”执明看慕容黎轻描淡写就把戒指给自己,如果自己不是早就知道这个戒指是狼族的宝藏,可能也以为这就是普通的戒指。“阿黎你真的要把戒指给我?”
    “明儿这就是个普通的戒指,你喜欢,当然给你。”此时执明再也忍不住了“慕容黎你能不能不再骗我了!”执明举起戒指“这根本不是普通的戒指,而是狼族的宝藏。慕容黎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杀害我的父亲和爹爹?!为什么啊!”
     慕容黎听到执明的话有些心慌,他觉得有人蛊惑了执明,于是慕容黎赶紧解释道“这是狼族的宝藏,是你爹爹给你的,他让我在你成年后给你,可是我不想让你知道那些事情,你的父亲和爹爹是被你叔叔害死的,我不想让你活在仇恨的痛苦之中。”
     执明哭喊着“慕容黎你还在骗我,明明是贪图狼族的宝藏杀害他们,你为什么不连我一起杀了!”执明从百宝袋中把星铭剑拿出来“今天我就要为我父亲和爹爹报仇。”执明说着拿剑就向慕容黎刺去。
      就算执明的功力再大也不是慕容黎的对手,但慕容黎对执明处处手下留情,可执明对慕容黎处处都是杀招,不知道怎么的执明突然感觉到肚子一阵剧痛,慕容黎看执明脸色煞白,头冒虚汗,知道执明可能是身体不适。
     也顾不上两人正在对战,慕容黎看见执明此时眼看要晕倒,俯身前去抱住执明“明儿,明儿!你哪里不舒服?”执明趁慕容黎关心自己的时候,用剑一下刺进慕容黎的胸膛,慕容黎反应不及,即刻倒地。在慕容黎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看见的就是执明离去的背影。 

评论(8)
热度(16)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