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梦缘 (下)

    祝大哥葛格出道两周年快乐,16年的8月14因为生病打吊瓶我偶尔发现了刺客这部剧,当时正在播第一集,正是这机缘巧合的一看,让我追了这部剧,也知道了执明跟慕容离,大哥和葛格,当时的我还不知道刺客和他们会成为我想守护的剧和人,这两年我经历太多,起起伏伏,有别人的不理解,也有知己朋友的陪伴与支持,有快乐有辛酸,庆幸现在我还在,我会尽力与哥俩一直相伴下去。谢谢让我与你们相识在刺客列传,周年快乐。
    穆上花开写作,咕噜泡泡校对修改
     大祭司封印执明后不久就去世了,时好光流转,一转眼千年就过去了,执明被封印在山洞里已经一千年了,沧海桑田,天权国早已亡国,而今天下已经是慕容家的天下,而此时的国主是慕容家第十四代国主慕容黎。
     慕容黎勤政爱民是人人称赞的好国主,瑶光也在慕容黎的统治下蒸蒸日上,百姓安居,可是慕容黎毕竟年轻气盛,在这次狩猎中看到一只红色狐狸,此狐毛色艳丽,慕容黎一看就心生喜欢,之后一心想抓住它把它养在宫中。
     可是谁知红狐速度非凡,慕容黎就算骑得千里良驹也没有追上,可就算这样慕容黎也没有放弃,依然尾随在红狐的身后,红狐越跑越偏一会就到了丛林深处,可就在这时红狐突然停下,慕容黎觉得好奇便上前查看。
    发现这处居然是一处秘密山洞,慕容黎出于好奇抱起狐狸进入山洞中,走了一会慕容黎发现一人躺在冰床上,冰床四周却神奇地开满鲜花,冰床的主人穿着华贵,呼吸平顺,可是却闭目不睁。
     慕容黎看见这样的执明一下就心动了,他知道执明会成为他今生挚爱,所以慕容黎把狐狸放下坐到床上想把执明扶起来,就在慕容黎把执明扶起来的时候,执明倏地一下睁开眼睛,慕容黎仿佛从中看到星辰大海。
    执明醒来看到慕容黎好奇的问道“你是谁,黑白无常吗?原来黑白无常是穿红衣的,你真好看。”慕容黎听到执明这么说一下就笑了“我不是黑白无常,我是慕容黎。”
     “原来你叫这个名字,这个名字还不错,比黑白无常好听多了。”之后执明看了看周围“原来地府是这样的啊,也没什么,我还以为很吓人呢。”慕容黎此时才明白原来执明以为他自己已经死了。
      “你没有死,这也不是地府”。“没有死?太好了,这样父王就不用伤心了,我要马上去找父王。”因为执明很长时间没有活动,一用力手脚发软,一下就摔在慕容黎的身上。
     “你没事吧,你想找你的家人我带你去,不用着急,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执明一听非常高兴于是告诉慕容黎“我叫执明,家住天权王宫”慕容黎一听非常诧异,因为天权早已亡国几百年,而执明这个名字慕容黎也曾在史书上看见过。
    是天权第四代国君最宠爱的儿子,却在十六岁的时候消失不见,虽然这件事匪夷所思可是慕容黎并没有怀疑执明说谎,不过慕容黎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把执明带回去,于是慕容黎对执明说。
     “原来是天权王子,是这样的,此处离王城很远,不如先到我家修整一番再回王宫如何,因为身体原因天权王从来没有让执明离开皇宫此时能出去走走执明非常高兴于是同意了。
     随后执明随慕容黎回到皇宫,一同回去的还有红狐,不知道怎么的那只红狐并没有走反而很喜欢执明,所以执明也就把红狐也抱回瑶光皇宫,看着执明抱着红狐温柔的抚摸,本来觉得红狐很好看的慕容黎突然觉得这只狐狸阴险狡诈,一点也不好看。
     虽然过了一千年,但执明还是和当年一样单纯善良,而随着和执明的接触慕容黎对执明爱的也越来越深并且也想立执明为后,可是执明在瑶光皇宫待着,时间一长也发现很多不对的地方,并且也知道慕容黎的身份。
     于是执明就向慕容黎询问“阿黎你老实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你为什么不送我回家。”“明儿我不是不想送你回去,而是你已经回不去了,天权早已亡国,现在距离你当年生活的时代已经过了千年。”
     虽然执明有怀疑可是听到这个消息还是很震惊,之后的几天更是失魂落魄的,慕容黎看着非常着急,这天慕容黎去找执明“明儿既然你已经无法回去,不如就留在宫中,明儿我想娶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执明看着眼前的慕容黎,在王宫这段日子执明不是不知道慕容黎对自己的好,而自己也很喜欢慕容黎,既然无法回去留在慕容黎身边也是好的,于是执明同意了。
    本来慕容黎以为执明答应了就能立执明为后,可是没有想到满朝的文武都不同意立执明为后,无奈之下慕容黎只能退而求其次的立执明为妃,而执明知道后也并没有在意,慕容黎因此对执明更是愧疚不已,他觉得执明值得最好的。
    在执明封妃不久之后遖宿世子毓骁来送贡品,毓骁对慕容黎早就情根深种,可是慕容黎一直都把毓骁当朋友并没有别的想法,毓骁来到瑶光后看到慕容黎对执明是百般宠爱于是心存嫉妒,于是毓骁找人散布谣言说执明是妖孽。
     因为这个谣言本来就对执明不满的文武百官纷纷上书要处死执明,而慕容黎并未理会文武百官,就在这时,一直野心勃勃的遖宿王借机起兵谋反,没有防备毓埥的慕容黎险些被毓埥抓住。
     而就在这时毓骁出手相助,毓骁虽然知道慕容黎不喜欢自己,可是也不想慕容黎死于自己父王之手“阿黎你走吧,我只能帮你到这,你走的越远越好,这次我能救你已是万幸,如果你还留在这里一定会被我父王抓住,阿黎我不想你出事。”
     慕容黎自己也知道不能留在这里,随时都有丧命的危险,于是慕容黎带着执明离开,毓骁看着慕容黎的背影说道吧“走了好,阿黎别再回来了。”赶了一天的路两人在野外休息。
      “阿黎我们这是要去哪。”慕容黎把执明搂在怀里“对不起明儿让你跟着我受苦了,我们去找肖将军,肖将军是我的心腹,现在镇守边疆,他手里雄兵百万,有他在我们一定能打回王城。”
      “就是这军需物资可如何是好…没有这些无法行军。”“阿黎别怕这些我有办法,我记得我沉睡前父亲来找我,父亲曾经告诉我如果找不到他就去昱照山,父王说在哪给我留下钱和侍卫。”
      慕容黎一听非常高兴“你啊真是我的福星。”第二天两人就赶往昱照山,几天后两人来到昱照山,原来当年天权王怕执明醒来一无所有所以早早留下宝藏等着执明醒来取,而且天权王也安排人世代守护这里。
    虽然天权后来灭亡,可是他们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依然让子孙世代守护在这里,当执明找到这里时守护财宝的人就知道自己主人来了,执明拿到宝藏后,让守护宝藏的天权遗民留在执明身边。
      慕容黎有了宝藏和天权遗民的帮助,慕容黎很快就和肖将军打回王城,遖宿王毓埥战死,因为毓骁救过自己和执明的性命,慕容黎饶毓骁不死,只是把他贬为平民。
      慕容黎登基后第一件事就是立执明为后并共掌天下,之后封赏天权遗民,慕容黎这一生都没有再选秀,后宫中只有执明一人。

评论(20)
热度(28)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