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风流俏寡妇 (下)

 此章节前4段由穆上花开完成,4段之后由咕噜泡泡cav续写完成。
    而经过了六年时间,慕容黎已经长大,瑶光王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什么能教自己的儿子,他优秀的仿佛不是一个16岁的孩子。于是准备退位和自己王后游山玩水,而慕容黎也在等,等自己有了权利,等自己再次见到执明的那天。
     一个月后执明收到瑶光送来的请柬,邀请他参加新皇登基,这时执明才恍然距离上一次见慕容黎已经过了十六年了,现在的慕容黎不但长大了还继承了王位,这时执明突然想起小时候慕容黎的样子,眼睛亮如黑曜石,皮肤白皙像个小面团。
    执明想长大后的慕容黎会是什么样的,自从子煜死后执明就再也没有动过针线,可是这次执明有些忍不住,于是准备给慕容黎做衣服,执明去库房挑挑选选,最终选中一匹红色绸缎,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慕容黎很适合红色。
    之后执明开始赶工,终于在要出发去瑶光之前把衣服做好了,执明是在登基大典前一天到的,执明到的时候慕容黎正在寝殿看书,这时就听到侍卫首领方夜来报“王上,天权王到了”。
    慕容黎听到后赶紧放下手里的书“我的执明来了,本王要亲自前去相迎。”方夜一听觉得非常吃惊“王上您要亲自去迎接天权王?这样不妥吧,毕竟您也是一国之君。“慕容黎看着方夜“他值得,方夜今天稍有多话”“属下知错”。
     之后慕容黎就起身向门口走去,方夜紧随其后,慕容黎焦灼地在宫门口等待着执明,决心要重新让执明爱上他。他此时的心情是从前任何一刻都比不得的紧张。不知道执明可还记得自己,子煜死后也不知他又是怎么熬了过来。
     在慕容黎惴惴不安之时,执明的轿辇已至,当慕容黎看见执明的一刹那,周围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消失在眼中,能看见的只有执明,他想冲过去紧紧将执明嵌进怀中,告诉他前世背负家国之恨,今生要用所有一切给予执明,只要能永远陪在他身边,慕容黎愿意什么都不要。
    但是现在的慕容黎不能这样做,他怕吓到执明。他只能客气的说“执明国主,舟车劳顿,甚为辛苦,快里面请,已为您安排好了起居住所”“慕容国主太客气了,这些年过去,没想到你都这么大了,真是岁月不饶人啊,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转眼已经是亭亭的少年了”慕容黎莞尔一笑,随即便亲自带执明去了行馆。方夜觉得今天的国主真的很奇怪,仿佛换了一个人,还从未见过国主对谁如此辛勤。
    执明将自己连夜缝制的衣服送于慕容黎,纵使慕容国主再想掩藏,也没能掩住眼底的高兴,执明待自己真好,这一见就不能让他再离开自己,好想照顾他一辈子。
    登基大典向来礼数繁杂,整整进行了三日才算是落下了帷幕,为庆贺这一喜事,慕容黎免税三年,想让百姓也同享这盛事。大典结束后,慕容黎留执明小住,想慢慢打动执明,可是执明推说自己想早日回到天权,国不可一日无君。
    慕容黎便向执明说出了自己的心意“执明,其实,我一直都喜欢你。哦,不,我爱你,执明”。执明惊呆了,在他眼里慕容黎只是一个孩子,他们不仅是16岁的年龄差距的问题,更何况自己还是嫁过人的!
   “慕容国主,子煜虽已身死,但他仍活在我的心中,我不想让他在底下孤单,现在是因天权不可无主,所以才勉强度日,想着百年后与他合葬于一处,请别为难我,在我心里你是一个好孩子,但是没有别的感情”
    “可是我爱你,明儿,你的心里仍有子煜,是因为他走的突然,我知道活着的人永远无法跟死去的人相比,但是我只想陪在你身边,永不分离,好好照顾你,好好疼爱你。子煜已经身故,我可以再给予你新的爱,我相信我会比子煜更爱你,我没有让你忘了他,但是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陪伴你的机会。”执明便不发一言。慕容黎也是手足无措。
     当天晚上两人谁都没有睡着,执明惊叹于慕容黎对自己的感情来的莫名。而慕容黎想着一旦执明真的走了,怕是此生再难相见,但是又不忍让他痛苦。第二天,慕容黎决定既然留不住就放执明走,便在自己的寝宫为他摆了一桌酒席践行,执明心想这也是最后一次,便和慕容黎痛快喝了一场,喝到了意识不清,慕容黎虽然看着执明醉酒的样子,心生恋爱,看着他微湿的睫毛,感觉心底的感情在这一刻爆发了出来。
     慕容黎知道,明天执明一定会决绝离开,再也没有机会让他爱上自己,但是又真舍不得就这样放他走,慕容黎就这样盯着执明看了好久,本就已经醉酒的慕容黎此时更是按捺不住,便将唇落在了执明的唇上,这一吻便是一发不可收拾,一夜美好春光,尽在国主的卧房。
    第二天执明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慕容黎的身边,身体的反应和脑中残留的记忆让他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于是羞愤不已,随即便不管不顾回房收拾东西便回到了天权。慕容黎醒来后得知执明已负气离开,自知已无任何办法将他的人留下,更何况他的心呢。
   执明走后,慕容黎整天疯狂的处理政务,不知道的人以为是国主刚登基,公务繁忙。只有方夜知道国主是为执明国主伤心欲绝,感情无处发泄,他怕自己若是不投入政事,便会失去所有支柱而倒下。
    就这样过了2个月,执明发现最近自己很不对劲,好像什么都想吃,但是看见饭菜又想吐,也不知自己究竟想吃什么,于是便找御医看看自己是不是中暑了。结果御医号脉后便立刻跪倒在执明脚下。
  “本王难道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你直说就好”“回……回王上……您……您并不是不治之症”“那是什么?别吞吞吐吐的”“回王上,您是有了……两个月的身孕……”御医越说声音越小,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执明心惊,难道是那晚?不可能,我不可能就这样怀上了慕容黎的孩子。我跟子煜那么多年都没有孩子。心底这种淡淡的喜悦和满足感让执明说不清楚是什么心情,一面是突然得子的喜悦,一面是想到孩子父亲是慕容黎的纠结。
   “王御医,你切不可将此事对外泄露只字片语,否则杀无赦”。执明思考一晚,决定留下孩子自己独自抚养,他发现了一件让自己很害怕的事,那就是他想起这个孩子的时候并不是那么痛苦,对慕容黎的孩子没有想象中的排斥,反而很欣喜,自己怕不是在瑶光的那段日子,在慕容黎无微不至的温情照顾之下,也动心了,哎,难道一切都是自己的命?这个孩子来的真让人哭笑不得 。
    慕容黎其实一直暗中派人跟随执明回了天权,并在暗中保护他,从暗卫那里得到执明怀孕的消息,慕容黎漫卷奏折喜欲狂。随即以瑶光为聘求娶执明,并亲自去往天权交接相关事宜,其实是为了前去照顾执明。执明看到了慕容黎如此大手笔,竟将国家相送,又对自己如此之好,可谓是极尽爱护照顾,关怀备至,执明其实早已动心,心软,便接受了慕容黎。
    瑶光王与天权王大婚当日,瑶光也成为天权附属国。其实慕容黎想让执明登基 ,但执明推脱了,他也累了,只想弄儿为乐,斗羊听曲,管理国家不是他兴趣所在。他扶慕容黎登基 ,慕容黎登基后,封前天权王执明为王后,共同执政 。
     同年太子执煜出生,慕容黎为让执明高兴让孩子姓执,赐名煜,册封太子 ,大赦天下,还放出了当时功不可没的御医,给了一大笔丰厚的养老钱,让他回家颐养天年去了,日子就这样欢乐地过了下去,慕容黎并没告诉执明前世的事因为那些不愉快的事都不重要,重要是现在执明在他身边,他会陪伴执明一生一世,再不分离。(完结撒花)

评论(8)
热度(33)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