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风流俏寡妇 (中)

咕噜泡泡校对修改及完善细节     

    子煜和执明回到天权后,两人度过了几年非常快乐的时光,一转眼慕容黎也已经十岁了,而在慕容黎十岁那年却发生了一件改变执明命运的事情——子煜死于朝廷内乱之中。这一年琉璃发生了内乱,子煜的王兄急招子煜回琉璃商讨政事。

    这天子煜急匆匆地来找执明“明儿,王兄来信说朝中有变,急召我回琉璃,这次去瑶光给小王子过生日的事情我就不陪你去了,要不你自己独自前往吧。这么多年我知道你一直很想念瑶光的小王子想去看他,可惜我们一直也没能有个孩子,要不然也可以和瑶光结成亲家。

    执明握着子煜的手“夫君别这么说,可能是我和孩子无缘吧,夫君此次回琉璃一定要万分小心,事情处理好了就赶紧回来,我在家里等你,等你回来了我们再一起去瑶光,也不知道小王子现在多高了,我还给他做了几身衣服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
    子煜笑着说“我的明儿如此的心灵手巧,小王子一定会喜欢你做的衣服,不过说起做衣服这个事我可要吃醋了,明儿我们成亲这么多年你也就给我做过两件衣服,给瑶光的小王子却做的那么多,可真是偏心啊”说着子煜刮了下执明的鼻子。
    执明用手指顶了一下子煜的脑门“小孩子的醋也吃,也不看看自己多大的人了,还和孩子斤斤计较,你可真行,不过夫君你准备什么时候走?我也好给你收拾东西,现在王兄那儿的情况也不知道怎么样,我也有些担心。”
    “我准备收拾好东西明天天一亮就动身,迟则生变。”执明一听,赶紧起来给子煜收拾东西“你这么快就走?那我抓紧给你收拾东西。你也别闲着,把要拿走的东西找一找我给你包好。”
     而子煜这时也起身走到执明身后抱住了执明“明儿等我回来,你一个人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子煜说完执明转身抱住子煜“好,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更要照顾好自己,别让我担心,早点处理完事情回家,我们再一起去瑶光。”“好。”
     第二天一大早执明就送子煜离开了,可是自从子煜走后就了无音讯,执明差人给琉璃国邮的信也一直没有回音,直到两个月后的一天执明终于收到子煜的回信,信是琉璃国国君写的,可是信的内容却让执明痛苦不已。
    原来在子煜回到琉璃时情势已经非常严峻,丞相叛乱把琉璃国主软禁在宫中,子煜拼死救出自己的王兄,带兵杀回王城,虽然最后琉璃国主成功杀死叛贼,可是子煜却招人暗算乱箭射死。
    这封信上的字执明每个都认识,可这信上的内容执明却怎么也不敢相信,于是执明赶紧收拾东西去琉璃,活要见人死也要见到子煜的尸体,什么都没看见执明怎么也不会相信的。
    而另一面慕容黎一直都梦见一个人,这个人他觉得非常熟悉,慕容黎认为这是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可是慕容黎找遍瑶光的皇宫都没有找到这个人,这天慕容黎作画把梦中的人画了出来,这时瑶光王后正好前来。
    “我儿在作画呀,正好让我看看我儿的画工有没有长进。”瑶光王后拿起画“咦,你居然画的是他。”慕容黎一听自己父后的语气就知道自己父后认识他“父后,您认识?”“认识,怎么不认识,这个人就是天权王执明,你满月的时候他还过来参加你的满月礼呢。”
    “说起来你和天权王还很是有缘呢,满月那天你也不知道怎么的,谁抱着都哭,也是奇怪只有天权王抱你,你不哭。他也很喜欢你还把他随身多年的玄武玉佩给了你,本来今年你过生日的时候天权王也是要来的,可惜王夫子煜战死沙场,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天权王也没心情给你庆祝生辰了。”
    而在瑶光王后告诉慕容黎的那天晚上慕容黎做了一个梦,梦里有长大了的自己,也有执明,梦中执明死在了自己的手里,慕容黎看见执明死了,悲痛欲绝,痛哭失声。那是瑶光灭国后也没有哭过的慕容黎,可是却在执明死后哭了。
    梦醒了,慕容黎也记起转生前的慕容黎下定决心今生一定要好好对执明,不会再让执明受到一点的伤害,他会让执明重新爱上他,从那天起瑶光王和王后觉得自己儿子变了,变得更加成熟了,仿佛是一种与他年纪不相符的成熟与稳重,还总是透着一股清冷与哀伤。
评论(13)
热度(37)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