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侍你成后

祝牛奶de抹茶生日快乐,心想事成,考试顺利

设定 慕容黎瑶光皇帝  执明 毓骁的侍从  毓骁 毓尚书公子  毓埥 礼部尚书  艮墨池 毓埥之妻

     在执明十二岁的时候家乡闹水患,执明跟随自己爹爹逃荒出来,执明的爹爹路上感染风寒不治身亡,执明也到处流浪,幸好被艮家公子收留,在艮家当艮公子的贴身侍从。

    不久后艮墨池嫁给礼部尚书毓埥,执明也当做陪嫁一起嫁进去,毓埥对艮墨池一直都很冷淡,艮墨池也没有放在心上,在艮墨池怀孕后,毓埥更是肆无忌惮,又纳了几房小妾。

    不但如此还看中了执明,想让执明也侍候他,执明抵死不从,艮墨池出面保住执明,也因此惹怒毓埥对艮墨池更是差,因为这样艮墨池在孕期没有好的补品,身体越来越差,生下毓骁后基本上已经卧床不起。

    毓埥因为毓骁是自己第一个孩子,对其还是多加照顾。对艮墨池也好上许多,可就算这样在毓骁五岁那年艮墨池也因为身体不好病逝了,艮墨池在死之前把毓骁托付给执明照顾。

   毓埥也觉得有些对不起艮墨池于是也同意了,艮墨池死后,毓埥没有在续弦,而他的几房小妾也没能在给他传宗接代,一转眼十年过去了,先帝太子慕容黎登基为帝,开始选秀,各家到了年龄的公子都在选秀之列。

    毓骁也不例外,执明陪毓骁进宫选秀,一天经过御花园的时候,看见有人在树上以为下不了了就上前救他,结果不小心踩空了,这时那个在树上的人拉住执明的手把执明拉了上去。

    那人告诉执明他是因为自己父亲死没有钱安葬所以卖身进宫当个侍从,执明一听心有感触,对其心生怜悯,执明也告诉他自己身份,可这时执明并不知道,这时侍从就是新帝慕容黎,

     从那以后执明常常去见慕容黎,慕容黎告诉执明自己叫小梨,每次见面执明都给小梨带东西有时候是糕点有时候是水果,还有时候是衣服鞋袜,这是慕容黎第一次感觉到别人对自己关心,不是因为身份就是因为自己这个人。

    时间一长慕容黎对执明就起了好感,可是执明并不知道他对小梨就像对毓骁一样当成自己孩子,慕容黎知道自己对执明的感情后马上发起进攻,他告诉执明他对他的感情,并想和执明享受鱼水之欢。

     执明刚开始并不同意,可是架不住慕容黎一而再再而三的磨叽,执明就同意了和慕容黎在一起,两人也发生关系,从那以后两人常常厮混在一起,而慕容黎也为了能把执明留在宫中把毓骁封贵妃。

    之后还封了陵家的陵光为淑妃,公孙家的公孙钤为贤妃,和子家的子煜为德妃,之后慕容黎经常留宿毓骁的寝宫,不过并没碰他只是把毓骁迷晕后去找执明。可是纸包住火,一次慕容黎去毓骁寝宫的时候让执明撞见。

    这时执明才知道自己情郎原来是皇帝,执明资自知以自己的身份配不上当今圣上,于是告诉慕容黎让自己出宫,慕容黎不同意,之后封执明为昭仪,并对执明多加宠爱。

    此时毓骁也知道执明为妃的事并前去探望,毓骁告诉执明他早就知道慕容黎没有碰自己的事,也知道慕容黎和他事,所以在慕容黎支走执明后把执明召回,他希望这个从小照顾自己如自己爹爹人能得到幸福。

   而自从执明当上昭仪后慕容黎专宠执明,三个月后执明有孕十月怀胎后执明生下一子,慕容黎甚是喜悦,之后慕容黎力排众议封执明的儿子为太子赐名辉,在那之后慕容黎要立执明为后。

    满朝文武皆以执明身份地位不能够母仪天下为名,不让慕容黎立后,慕容黎为了能让执明当皇后,让陇西贵族执家家主收执明为义子,并入族谱,之后执明以陇西公子的身份和慕容黎成亲。

     之后的数十年慕容黎再没有选妃,后宫也只有四妃而四位皇妃也并未所出,之后在慕容离在位的十几年中也断断续续病逝,而大家不知道的是贵妃和德妃两情相悦,贤妃和淑妃青梅竹马,慕容黎成全了他们让他们假死出宫。

评论(16)
热度(45)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