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黎明衍生:小摄影师上位记 正文 (四)

小文文和小尘尘同住 

穆上花开写作,咕噜泡泡校对修改及完善细节

    “苏文你照片拍的怎么样了。”叶青上前问道。“已经好了你看看。”叶青拿起苏文的照相机看照片“苏文这么长时间你的摄影技术比学校的时候更精进了,要不然来我的杂志社工作吧。

    我们青叶杂志社在业内也算是有点名气,你在一个小杂志社真是屈才了,而且我们又是同学,兄弟你来了我肯定给你最好的待遇啊。我不过苏文啊,你还带着这个玉佩啊,这么多年还没有拿下来。”

    “这个玉佩是我的幸运玉佩,有了它我的运气一直都很好。”“没想到你还那么迷信啊。”“叶青谢谢你,毕竟李叔还在n市呢,李叔对我恩重如山,这个事情我还是再考虑考虑,时间也不早了,我该去火车站了,明天还要上班,我可不比你叶总,我可是拿死工资的小员工啊。”

   “好,等你考虑考虑,考虑好第一时间联系我,我很期待你加入!”苏文对青叶笑了笑“好,我会的”,之后对肖尘点了点头“再见。”肖尘微微一笑也回了苏文一声“再见。”苏文感觉自己被这笑容晃了一下眼,转身便去赶火车了。 

      叶青其实注意到今天的肖尘貌似很高兴,虽然他依旧话很少,但是嘴角好像是有扬起的弧度,但是仔细看又好像没有。其实肖尘虽没说什么话,心里却是百转千回:一方面因为重逢了苏文而高兴不已。

    心中的石头仿佛终于落下;另一方面又为苏文没能留下而纠结是不是该随他回去,还是先向叶青问问苏文这些年的情况,再做具体的打算。“叶青,我今天请你吃饭吧,你不是早就想让我请你吗?“

    叶青的手搭到肖尘肩上“好嘞,我们这就去。”一顿饭磨磨唧唧吃了好久,肖尘才问叶青“你和苏文熟吗,这些年他过的怎么样。"叶青一脸的我明白的表情“肖尘你小子终于问出口了,我等你问这句话等了快一顿饭时间了,我就说嘛,一看你小子眼神,就是对苏文有意思,今天看你不正常的样子,就知道你对他不简单。” 

    “苏文是我的大学同学,父母好像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因为车祸过世了,他好像是让舅舅送到孤儿院的,李叔就是孤儿院的院长,好像对苏文很好,我知道的其实也不是很多,苏文因为是孤儿也没什么钱学费靠自助,生活费都是假期在影楼打工挣的。

     他很少和我们这帮室友出去,一直为生计奔波,你也知道摄影特别费钱,器材都很贵,同学也基本都是公子哥,聚会的地方都不便宜。苏文选了这个专业应该是热爱吧,为了读这个书,他也是很辛苦,幸好他学习好,奖学金补助金都拿着,自己也勤工俭学,也算是读出来了。”

    “肖尘啊,我跟你说实在的,你别看苏文看起来放荡不羁的,可是他这个人最敏感脆弱了,你要是真想和他在一起,我就帮你拉拉线搭搭桥什么的,可要是你想玩玩,那还是不要招惹苏文了,他玩不起。” 
    肖尘听到叶青的话,心中更是心疼“没有,我从来就没想和他玩玩,我是真想和他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原来肖大公子你是动真心了啊,苏文的魅力还真大,这事就包在兄弟身上,兄弟保证让你抱得美人归!可是,墨婉怎么办?你爸那关不好过啊,来,喝。” 

    叶青还没注意到自己说漏嘴了,但肖尘再听不出来就是傻了“敢情叶青你早就知道我的身份了,墨婉,我爸,你了解的够详细的……我还说这工作也来的太容易了,果然没有免费的午餐。”

    “肖尘,其实是孟姨让我暗中帮你的,她不放心你一个人,我妈跟孟姨虽然是老朋友,但是因为我们家出国待了太多年了,她俩也是联系上没多久,孟姨说她没和你提过我的名字,所以让我帮衬你。

    我妈和孟姨的话我不能不听吧”肖尘感觉到深深的无力感“原来是我妈让你来帮我的,前一段时间她还说联系上多少年前的老朋友很高兴,说朋友儿子和我年龄相仿,有机会见见,没想到你就是我妈朋友的儿子。

     亏我还把你当老板和兄弟,你居然瞒我这么久”“兄弟啊,把我可是真把你当兄弟,我们性格相投又年龄相仿,还聊的来,可别怀疑兄弟我对你的情谊哈”肖尘都让叶青逗笑了“得了吧,快喝吧,兄弟!”“好嘞,放心,苏文的事儿我肯定全力帮忙”

    这一边苏文也回到家中,让苏文没有想到的是,白薇也回来收拾东西,白薇抬头看见苏文回来并没有说话,而是继续收拾东西,而苏文就那么静静坐着看着白薇收拾,一会白薇收拾完了,头也不回的离开,苏文也始终未开口说一句。 
    白薇走了以后,苏文非常难受,于是给天权孤儿院的院长李叔打电话“李叔这几天怎么样了,身体还行吗,你有高血压要好好休息别操劳。”“小文啊,叔知道,这段时间工作怎么样,还忙不忙?老板还有没有欺负你?” 
    苏文听到李叔对自己的关心,眼眶一下就红了“李叔,我,我决定去s市发展了,现在s市有一个工作机会,n市收入太少,您现在岁数也大了,上医院也得用钱,我留在n市也没什么发展,还不如去s市闯一闯,闯几年接您过去。” 

    “小文,李叔知道你是个有才的人,去s市好好发展,李叔看好你,我们小文一定能成大器。“第二天苏文一早就去和老板提离职的事情,老板对苏文是极力挽留,老板知道这样的工资能招到苏文这样的人才已经是万幸了,要是苏文离开,影楼的生意也会大不如前。为了挽留苏文,老板提议给苏文涨工资。

    对于老板的挽留苏文并没有在意,对老板说完就去收拾东西了,而这边白薇正好来影楼送衣服,听说苏文要走的事情,想着毕竟男女朋友一场,于是就想着去送送他,就在白薇给苏文告别的时候看见苏文桌子上的照片。
    照片上是一个出尘绝艳的男子,白薇一下就被照片上的男人吸引“苏文,这是你朋友啊,以前怎么没见过,新认识的啊,出来玩的时候带出来也让大家认识认识。”苏文看白薇对照片上的人那么感兴趣,对白薇就多了几分轻视。
    “不认识,是模特。”说完就把东西装好离开了。晚上苏文从箱子里拿出了肖尘的照片,想起白天白薇对肖尘很感兴趣的事,怒火中烧,对于白薇的话苏文一直都记在心上,此时看着肖尘的照片苏文下了一个决定,决定要拿下肖尘,让白薇知道他喜欢的人和自己在一起,这是对白薇最大的惩罚。
    之后苏文给叶青打电话,告诉叶青自己要去s市,叶青这面和苏文打完电话后立马就去找了肖尘“肖尘,苏文明天就来s市了,苏文说他没有地方住,让我帮忙找个地方,我看我的那套公寓就不错,你也住在一起也有个照应,再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你知道的!嘿嘿,兄弟够意思吧。”
    “谢谢。”叶青听到肖尘这两个字当时就蒙了“我们肖大公子也会说谢谢了!看来你还真是栽了,行了,也别说谢谢了,有时间多请我吃吃饭好了。”“好,必须的。”“有肖大公子这句话就行,明天我去火车站接苏文,你去不去。”
     肖尘一听火车站,苏文坐火车来的。“叶青看到肖尘心疼苏文的表情,觉得非常酸“苏文当时不就是坐火车走的吗?你老人家当时净顾着看他了吧。行了,你这还没在一起呢,看你这个样子,到时候你俩在一起了苏文也不用再遭什么罪了,明天下午2点的火车,我们从公司出发。”
    “明天我给你半天假,到时候你陪苏文买买东西,就不用回公司了。”第二天肖尘和叶青一起去接苏文,苏文看见来接自己的肖尘,很是惊讶。叶青开车把苏文和肖尘带到公寓“这个公寓是我的公寓,以前都是给肖尘住的,正好你来了你俩也好做个伴,车就留给你们了,下午我还有事,就不陪你们了。让肖尘陪着你,有什么事找他就行了,我就先走了。”
     说完叶青就离开了,看着叶青这么离开,苏文和肖尘陷入了沉默,一时相顾无言。一会后苏文主动对肖尘说“我们去超市逛逛吧,也好把日常用品都买买。”“好”。

评论(10)
热度(16)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