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黎明衍生:小摄影师上位记 正文 (三)

    小尘尘回忆小时候遇到小文文的事儿

    穆上花开写作,咕噜泡泡校对修改及完善细节

    在苏文给肖尘拍照的时候露出了他一直带着的龙形玉佩,肖尘看到玉佩愣住了,因为这个玉佩是自己当年送给一个小男孩的,在自己6岁那年,爷爷带自己去好友家。“小尘收拾收拾爷爷带你出去。”“去哪?”肖尘的爷爷蹲下摸了摸肖尘的头“去爷爷的好友家,他们家也有个跟你差不多的孩子,你要和她好好相处啊。”
    “知道爷爷。”说完爷爷就带着肖尘出去了,“老朋友啊好久不见了,这是我的孙子肖尘来见过墨爷爷。"肖尘走到墨爷爷前面”墨爷爷好。“小尘真乖。”“来小婉过来,给肖爷爷问好。”“肖爷爷好。”“让孩子去玩吧,我们也好聊聊天。”肖尘爷爷说。
     而在肖尘爷爷说完,墨婉立马上前拉着肖尘的手向墨婉房间走去,对于墨婉拉着自己肖尘觉得很不舒服可是又不好意思挣脱开,到了房间后墨婉把他的玩具都找出来让肖尘玩,但肖少爷对于墨婉的毛绒玩具一点都没有兴趣,比起毛绒玩具还是更愿意玩高达赛车。
     比起肖尘的不冷不热来说,墨婉就显的过于热情“小哥哥你长的真好看,我能嫁给你吗?嫁给你之后我就是少奶奶了。”肖尘听着墨婉的话,本来就对墨婉没什么好感,现在更是厌恶。
     之后肖尘就不再理墨婉,一个人在床边坐着发呆,可是墨婉并没有气馁,还是缠着肖尘,之后墨婉看见肖尘脖子上的玉佩,觉得非常喜欢,于是就伸手去拽肖尘的玉佩,肖尘看见墨婉的动作立马起身离开。
    “小哥哥你的玉佩很好看能送给小婉吗,小婉很喜欢。”“不可以”墨婉听到肖尘不给,立马就把玩具都扔到地上哭了起来。肖尘的爷爷和墨婉的爷爷听到墨婉的哭声于是就过去查看。
    “小婉怎么了?”“呜呜呜。肖尘欺负我,他不和我玩,还打我!肖尘坏再也不想理肖尘了。”肖尘的爷爷看墨婉哭成这样虽然知道肖尘不是这样没礼貌的孩子,但是这是好友的孙子也不好说什么,就让肖尘去认个错“你是哥哥应该让着妹妹,快去哄哄小婉。”对于自己爷爷的话肖尘并没有理会,自己一忍再忍,这个姑娘却说假话告状。
     肖尘年龄小,不知道如何辩解也不想辩解这是肖尘第一次这么烦一个人,他觉得有这个人在就很烦,看着肖尘没有动肖尘的爷爷也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去哄墨婉,在墨婉不哭后,肖尘的爷爷和墨婉的爷爷又去下棋聊天了。
    而此时的肖尘已经对墨婉忍无可忍,于是趁自己爷爷不注意偷偷地溜出墨婉家,出来后的肖尘在花园游荡,就在这时看到一个在秋千上哭泣的男孩,肖尘是非常不喜欢墨婉哭的,可是看见在秋千哭的这个男孩,还是孩子的肖尘却感觉心脏被攥了一把。
    肖尘不想让他哭,看到他哭自己也很是难受,此时的肖尘还不知道这种感觉叫做心疼,于是肖尘走到小男孩面前用手把男孩的眼泪抹掉,苏文泪眼朦胧的看着小男孩“你也来荡秋千吗,那你坐吧,我去别的地方。”
    “不,我想和你一起荡。”“和我一起?好啊,我推你。”“之后苏文就站起来让肖尘坐到秋千上,推了几次后肖尘又推了苏文几次,就这样两个小朋友换着荡秋千,玩耍的方式很简单,但却让苏文感觉很安心踏实,这是在父母死后第一次有人给自己推秋千。
    父母去世前,苏文也和自己爸爸妈妈一起玩秋千的,在小苏文的回忆里,妈妈是温柔的“小文这个高度行不行。”“妈妈还要再高些。”“好的这样够不够高?”“够了够了要飞起来了,哈哈哈。“这时苏文的爸爸脱下外套披在苏文妈妈身上,“天马上就要黑了,咱们回家吧。”
    “小文,天黑了,我们明天再来玩吧。回家爸爸给你做蛋黄酥吃”之后苏文一手牵着爸爸一手牵着妈妈高高兴兴的回家了,还记得那晚的太阳也是黄灿灿的,就像爸爸当天回家做的蛋黄酥,那是爸爸的味道,是他吃过最美味的也是绝无仅有的蛋黄酥……想到这苏文的眼泪又流了下来,听到苏文的哭泣声,肖尘上前问“小哥哥你为什么哭。“
     苏文一把抱住肖尘“我想爸爸妈妈了,他们都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肖尘回抱苏文说“小哥哥你别怕,还有我呢,我会一直陪着你不会让你一个人的!”小肖尘的话虽幼稚却坚定,苏文看着肖尘的眼睛,也不再哭了。
     而另一面肖尘的爷爷和墨婉爷爷下棋的时候墨婉爷爷对肖尘爷爷提议说“你看咱俩都这么多年的朋友了,你的孙子和我的孙女又差不多大,要不然等他们长大了,我们结成亲家如何?”
    肖尘爷爷听到后说“儿孙自有儿孙福,小辈的事还是他们自己做主吧,要是小尘以后喜欢墨婉这孩子,我自然很愿意和你成为亲家,要是小尘不喜欢,也是没有办法的,做长辈的也不能强求不是,这时间也不早了,我也该带小尘回去了。
    “小尘小尘,出来,爷爷带你回家。"肖尘的爷爷叫了好几声,肖尘都没有答应,于是肖尘的爷爷向墨婉的房间走去,推开门一看就看见墨婉一个人在那儿玩玩具,并没有看见肖尘,于是肖尘的爷爷就问墨婉”小婉,小尘去哪了?怎么没和你一起玩。
     墨婉一脸的不高兴回答到“跑出去了,谁知道他去哪了,让他不和我玩跑出去丢了活该,就应该让他被坏人抓走。”墨婉说完就没有再理肖尘的爷爷,而墨婉的爷爷听到自己孙女的话更是觉得很下面子,于是上前抓起墨婉就打了起来“你这孩子说的什么话,小尘跑出去这么久都不说,太不像话了,今天不好好教育你,还无法无天了。”
    肖尘的爷爷觉得眼前的场景也不好应付,还是找肖尘要紧,之后就离开去找孙子了,墨婉的爷爷看见好友离开,也忙追了出去,肖尘的爷爷在花园里到处寻找终于在秋千那找到肖尘,这时的肖尘正和一个孩子在荡秋千。
    “小尘别玩了我们回家吧。"小尘听到爷爷声音回头去看,看见爷爷就在离自己不远 的地方,听到肖尘要回家,苏文立即拉住肖尘的手,别走别离开我,不要留下我一个人”说完眼泪又流了下来。
    看见自己孙子这么久都没有过来,肖尘的爷爷上前去,肖尘赶紧哀求爷爷“爷爷我们能不能把小哥哥也带回家啊。”“小尘不行啊,小哥哥也有自己的家,也有自己的爸爸妈妈,不能和你回家。”“可是小哥哥的爸爸妈妈已经去世了,爷爷我们就把他带回去吧。”
    肖尘边说边拉着自己爷爷的手晃着,“不行,小尘听话!就算这样小哥哥也是有自己家人的,不能把小哥哥带回去。”说完就拉着肖尘快步离开,苏文看见肖尘被自己爷爷拉走,蹲下了哭了起来。
    被拉走的肖尘听到苏文撕心裂肺的哭声,挣脱爷爷的手“爷爷,你让我去和小哥哥再待一会儿”飞跑到苏文身边并把自己脖子上的玉佩带到苏文脖子上,小哥哥你在这等我,我回去求求我妈妈,我会带你回去的,你要等着我!我一定带你回家!”
    苏文用力的点了点头“好,我等着你。”苏文和肖尘此时都不知道,这一别,再见面就是十几年后,在肖尘走后没一会儿,在苏文家办理房屋转接手续的苏文的舅舅也走完了程序,下楼就带走了苏文,苏文连自己家的最后一眼都没看到。在苏文父母出车祸之后,苏文舅舅就以抚养苏文的名义把苏文家剩下的有用财产都转到了自己手里。
    苏文舅舅得到了想得到的财产,也并没履行对苏文抚养的义务,瞒着苏文家其他的亲戚,说要带苏文去国外过好日子,却把年幼的苏文送到了n市的天权孤儿院……
     而肖尘回家后,开始磨自己爸爸妈妈,想让自己妈妈带自己去找苏文,肖尘的妈妈惊讶于自己一向听话的儿子却如此折腾,也觉得苏文对自己儿子来说很重要,于是带他去了。
    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从那以后肖尘常常去他和苏文认识的那个小区的秋千旁,可是却再也没有见到苏文,肖尘的爷爷以为他是去找墨婉的,于是经常让好友带着墨婉到家里玩。
     在之后的十几年肖尘还是经常去那个秋千旁,即使秋千拆了,肖尘也还在曾经搭秋千的位置附近坐好久好久,仿佛形成了一个习惯……
     看着眼前给自己拍照的苏文,当年跟他荡秋千的一幕幕场景好像都清晰仿佛昨天,又仿佛已过去了一个世纪,那么近又那么远。肖尘看着当年那个爱哭的小男孩,现在小男孩已经不爱哭了,可是他的眼睛还是像清澈的星星一般明亮,难怪第一次见他便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
     这些年不知道他是怎么过的,肖尘长大后也试图打听苏文的消息,但是没有问名字,也不知道任何信息,根本无从查起。肖尘一直都懊悔自己当初没有立刻带走他,不知道他过得好还是不好,不过失去父母的孩子,怎么样心里都是苦的,又怎么会好。庆幸自己又遇见了他,这就是命运,肖尘第一次这么感谢老天爷把苏文又送回了他的身边!这一次,肖尘绝不会再放开苏文的手!一辈子都不会!
评论(4)
热度(14)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