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阴差阳错好姻缘 (一发完)

设定 慕容离慕容府少爷    执明 执府少爷   慕容舒慕容府老爷

本文是我和好友咕噜泡泡cav聊天时他说如果好男怕缠郎中和执明有婚约的是慕容离会怎么样此文为衍生的另一走向。

       执府和慕容府两家是好友 ,后来执府搬离瑶光郡去往天权郡后来执老爷因经营不善执府慢慢落败只留下一座老宅,宅子里只剩执明和他的爹爹在执明爹爹时日无多的时候,把执明叫到床边“明儿爹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爹爹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早年你父亲给你定过一门亲事。”

       “是瑶光郡的毓家,慕容家家大业大你也算有个依靠,我死后你就把这个老宅买了去找你的未婚妻慕容离吧。”执明听到自己爹爹说的眼眶一下就湿了“爹爹你会没事的,爹爹我听你的去瑶光取慕容家家少爷,爹爹一定要好起来到时候要看着我成亲。”执明的爹爹摸了摸执明的头“明儿爹爹知道爹爹会好起来的。"

    几天后执明的爹爹不治身亡,执明听从自己爹爹的话把老宅买了拿钱去了遖宿郡,因为执府已经有些破败所以并未卖多少钱,只有区区一百两,让执明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这次去瑶光娶慕容离最后变成嫁给慕容离。

     执明到瑶光后辗转找到慕容家上门求亲,执明来到慕容家门口被家丁拦下”你是何人到此所谓何时。“”我是执明求见慕容老爷为的是执家和慕容家结亲的事此次是特别来求亲。“家丁听到后立即回府向自己老爷同传。

        ”老爷老爷大事不好执家少爷上门求亲了。"正在书房看账本的慕容老爷听到后大吃一惊“什么执明上门提亲了,执家不是已经衰败了吗,执明哪来彩礼钱。”之后慕容舒又忙问家丁“少爷呢,少爷在哪?'”启禀老爷少爷出去谈生意一时半刻回不来。“

       ”那就好,我要赶紧把执明打发走不能让他见到离儿。“说完慕容舒就向客厅走去”贤侄好久不见此次前来可是有什么要事。“”启禀伯父这次前来是向慕容府提亲的,早年我们两家定下婚约现在我和慕容离都已长大是时候成亲了。“

     慕容舒听到执明这么说忙说道”贤侄啊,你这次提亲带来了多少彩礼,我就那个一个宝贝儿子出嫁可不能委屈他。“执明一听脸一热”小侄只带一百两彩礼。“”那可不行贤侄啊不是我不想让你成亲,我们慕容家在遖宿也算是大户人家,我儿出嫁怎么也得大操大办,你这彩礼有些少啊。“

     ”我也不难为你只要你拿出五千两我就让离儿嫁给你。"执明出去后脑中一直在想这五千两的事情,他知道慕容老爷是不想把儿子嫁给他,可是五千两对自己说实在太难了,之后执明想起这是自己爹爹最后的愿望就又有了动力。

     而这一面慕容离也正好谈完生意回到家中刚下车就看到执明远去的身影,虽是惊鸿一瞥可是执明身影却印在慕容离的心中,慕容离回去后向自己的父亲问起执明“父亲今天是不是有人来过家中。”

     慕容舒一僵“离儿没有人来到家中,家里的生意自从给你掌管,已经许久未曾有人上门了,我儿今天怎么问起这样的事情可是看见什么人。””没有儿子就是随口一问既然没有儿子也没什么事还有些帐没有対完孩儿就告退。“说完慕容离就离开书房。

    慕容离回去后找来自己心腹方夜”方夜你去查查今天上门的人是谁家住何处。“几天后方夜已经查明向慕容离禀报”启禀少爷那日上门的人是执府少爷执明,他是你的未婚夫,特来上门求亲。“

    慕容离听完方夜说的嘴边扬起一抹微笑”他就是执明既然他是我的人就不能让他在外面受苦,执明现在何处。""执明现在在城里悦来客栈。”之后慕容离吩咐方夜“方夜你去守着要是执明离开客栈你就想办法把他带到别院去之后通知我。"

    之后方夜就守在客栈门口,不久后执明从客栈出来,本来方夜是想找个偏僻的地方把执明打晕带走,可是在尾随后发现执明是在找活干,于是方夜灵机一动,主动叫住执明。

     ”前面的等一下。“执明听到有人叫自己于是停下脚步”这位兄台可是有什么事叫在下。“”是的,你是不是在找活,我东家那正缺人手,一个月包吃抱住月银10两。“执明一听就心动了,之后跟随方夜来到慕容家别院。

     方夜把执明领到一个房间让执明在此等候,之后找人通知慕容离半个时辰后慕容离来到别院在房间里看见执明,执明感觉有人进来立马鞠躬说“老爷好”慕容离听完后立马就笑了。

     ”老爷我有这么老吗?“执明抬头一个是一个穿红衣有着谪仙之姿的年轻人知道自己闹了个乌龙执明一下脸就红了,慕容离看见脸红的执明更是觉得执明好看“你要来这干活,可有什么手艺”

     执明低着头回答道”琴棋书画都会一些,萧也会。"慕容离听完点了点头“还是个才子,既然你会琴棋书画就留在我身边当个书童好了,没事伺候伺候笔墨月银就20两吧。"

    执明听完一下就楞住因为平常活一月十两已经是很少了一月二十更是闻所未闻,看着楞住的执明慕容离上前问执明”怎么嫌少。"执明忙回答到“没有没有是太多了。”之后慕容离在执明的耳旁说“你值得这么多。"

     说完就离开了慕容离出门后吩咐方夜回府告诉自己父亲自己有事要出去一段时间。”之后慕容离就留在别院之后的一个月两人常常写诗作画,这天慕容离在莲花池边赏鱼突然听到一阵箫声。

    之后在一棵桃树下看见吹箫的执明慕容离轻声说到“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一曲完毕慕容离情不自禁的鼓起了掌“好曲,明儿箫声居然如此的悦耳动听,以后可要常常的吹给我听才行。”

     执明看来人是慕容离向慕容离行礼“参见少爷,让少爷见笑了,执明学艺不精.。"在执明说完后慕容离上前抱住执明”明儿萧吹的好的很,不过少爷我这也有柄“萧”等着明儿吹呢“

    执明一听就想推开慕容离可是慕容离这时已经紧紧的抱住执明执明怎么也推不开“明儿难道一点也感受不到我的心意吗要是这样我也不会在缠着你了会放你离开。”

    慕容离感觉怀里的执明一点点不在挣扎,于是抱起执明向自己卧室走去,慕容离如愿的让执明给他吹了好一会“萧”,因为两人睡得太晚第二天醒来已经是日上三竿。此时执明还躺在慕容离胸口。

    “明儿今天收拾收拾就随我一同回府。”“回府,这不就是你家吗?”“不是这个只是我家别院,我们是回慕容府。"执明听到慕容离说回慕容府立马坐了起来“慕容府你难道是慕容离。”慕容离也起身并把执明搂在怀里“对啊,我就是慕容离和你有婚约的那个慕容离。"

   ”回去后我就和父亲说我们成亲的事情,执府的老宅我已经赎回了这个还是你的东西,再就是岳母的墓我也找人修缮完毕,我们成亲之后我就就陪你去趟天权到时候亲自给岳母上香。

     执明听完泪流满面“明儿别哭以后有我在,你再也不用受这些了。”之后两人起身收拾东西,当执明再一次看见慕容府的大门心里五味杂陈,慕容离领着执明进去后把他安排在自己房间,就去见自己父亲“孩儿参见父亲。”慕容舒看见自己儿子是非常的高兴。

    ”离儿这次离家这么久终于是回来了,这一趟收获如何。“慕容离微微一笑”收获很好,启禀父亲孩儿有心上人了请父亲准许我们成亲、慕容舒一听非常高兴”是何人啊,快带给来给我看看。“

    ”不用看,父亲也是认识的。"我认识是难道毓家公子,还是子家公子,难不成是陵家公子。"'是执家公子。'’执家,执家公子瑶光这也没什么大门大户是姓执的执家是那个执家,不会是执明吧。“

    ”离儿你要娶的人不会是执明吧。""启禀父亲正是执明。"慕容舒听完是执明一下就不乐意了“执明他可不行,执家已经衰败了,你找什么样的大家公子没有,你居然想娶执明,这桩婚事我不同意就此作罢。”

    慕容离听到自己父亲的话并没有着急他知道此次自己父亲不会轻易答应的“孩儿心意已决如果父亲不同意我就和明儿搬到别院去住。"慕容舒一听,他知道自己的儿子主意大,决定的事谁也没办法改变于是只能无奈同意”哎,好吧,你想娶执明就娶吧,执家跟我们家也是有婚约的,这样也好也不算背信弃义。

    得到自己的父亲同意后慕容离立刻去找执明"明儿父亲同意我们的婚事了,等定了日子,很快就能娶你进门了,执明听到后非常的开心转头朝慕容离笑了笑,慕容离看着执明的笑脸,也笑了起来。

评论(10)
热度(38)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