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有缘终会在一起

设定   慕容离瑶光世家嫡子 执明执家嫡子后成为遖宿太后 公孙钤公孙世家嫡子  毓陵光 遖宿王毓埥的侄子  毓埥遖宿王  啟昆钧天共主 毓骁遖宿王胞弟

    钧天共主啟昆登基后天下大乱民不聊生,毓埥起兵谋反灭了钧天杀了啟昆建立遖宿成为新的天下共主,当时的钧天的三大世家出了执家外,慕容家和公孙家都不愿听从毓埥的命令所以家主都辞官回乡,毓埥并没有为难慕容家和公孙家放两位家主离开。

    执家主和慕容家主是好友,两家指腹为婚给孩子定下婚约,因为执家投靠毓埥慕容家家主十分生气就和执家家主恩断义绝不在联系两家的婚约也因此作废了,后来慕容家后来又和公孙家定亲。

    一转眼十年过去毓埥的王后病故,毓埥和妻子是患难夫妻毓埥本不想在娶可是为了稳定朝堂,安抚重臣于是就封了执家嫡子执明为后这年执明十岁,因为执明年少毓埥并未让执明马上进宫,在执明十六岁这年执明进宫成为遖宿新的王后。

    因为两人的年龄差距执明并为对遖宿王毓埥产生感情,而遖宿王的心里也只有死去亡妻,在执明二十岁时毓埥和其弟毓骁亲征开阳,开阳用计杀死毓埥和毓骁。

    消息传来遖宿朝野震动,因为遖宿王并没子嗣,朝中个人心怀鬼胎,开阳又虎视眈眈时刻准备进攻遖宿,就在这时执明挺身而出在自己父亲的帮助下扶持毓骁还在襁褓中的儿子陵光为帝。

    因为陵光年幼无法管理朝政于是执明暂代政务等陵光成年后在归还于他,一转眼十年过去了在执明执政期间百姓得以休养生息,经济也在持续发展,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执明很是欣慰可是有一件事十分却让执明头疼,那就是皇帝陵光。

    因为平时执明政事繁忙没有空照顾陵光陵光的亲生爹爹也在生陵光时难产而死,所以陵光都是由乳爹照顾的,乳爹骆氏心胸狭窄又爱揽权夺利,为了能得到更多权利骆珉常常教唆陵光不听执明的话并于其作对,执明并未生养不懂教育孩子一来二去两人的感情就越来越差。

    随着陵光的长大,朝堂上让陵光亲政的声音是越来越多,执明不是没想过卸下重担还政陵光一来陵光还小二来陵光平时只知道玩乐根本不会处理政务如果让陵光勤政,遖宿将会岌岌可危。

    就在这时慕容离和公孙钤的出现解了执明的燃煤之急,慕容离和公孙钤两人从小定下婚约,可是两人一直都为产生感情,都把对方当好兄弟,可随着两人越来越大双方的家里都开始催促二人成亲。

    两人是在不愿意成亲于是离开家里,为了不让家里人管束,两人决定考科举进入朝堂,在科举中公孙钤高中状元,慕容离也中了探花,两人高中后执明召见二人。

    寻问之下执明知道原来此二人是出自公孙世家和慕容世家,慕容离一直都知道自己曾和当朝太后执明定婚约,可是并未在意,可就在慕容黎见到执明的那一刻,就对其心动了,执明虽然也惊讶于自己曾经未婚夫的容貌与才情,可是毕竟是已经是当朝太后所以对慕容离并未起什么心思。

    因为公孙家和慕容家都曽出过大儒,于是执明就让两人去教导陵光希望陵光能在两人的教导不在那么贪玩,在刚上课时上课时陵光曾用蛇下过公孙钤和慕容黎,公孙钤是笑着把蛇放生之后用了两人时辰引经据典的教育陵光。

    而到慕容离这用燕支一剑就把蛇劈成两半吓得陵光什么也不敢做只能好好学习,后来慕容离发现原来陵光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乳爹骆氏教唆的原因,于是慕容离把这件事禀告执明,执明下旨处死骆珉。

    乳爹骆珉的死让执明和陵光的关系降到冰点,陵光因为这件事不在学习而是天天把自己关在屋里,执明虽然知道可是却无可奈何,慕容离也试着去见陵光可是连陵光的面也没有见到。

     最后还是公孙钤出马摆平了陵光,在公孙钤的陪伴下,陵光心情得到平复开始上学,陵光上学后就向执明提了一个要求,那就是只要公孙钤教他,执明应允,而执明则封了慕容离为兰台令协助自己处理政务。

      慕容离成为兰台令后两人接触的时间越来越多了,渐渐的执明对慕容离有些好感,可是执明知道自己的身份身为遖宿的太后怎么可以和比人有私情,如果自己和慕容离在一起的事情被别人知道后果将不堪设想。

     于是执明开始远离慕容离,对于执明的想法慕容离并不知晓,执明的突然冷淡让慕容离无所适从,不久后执明的父亲五十大寿,执明到场在宴会上执明被不满他执政的人刺杀。

    慕容离挺身而出救了执明,这时执明才知道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不能和爱的人在一起是多么遗憾,于是经过这件事后两人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一转眼六年过去了,在这六年中陵光在公孙钤的教导下开始处理政务,执明也把部分权利交给陵光。

    在多年相处中陵光早就对公孙钤心生好感,而公孙钤也喜欢上了陵光,虽然两人恋情曾被公孙家阻止,可是最终两人还是走到一起,在陵光大婚后执明把所有的朝政大权都交给陵光。

    之后以自己身体不好为由去了请旨去天权别院修养身体,陵光知道执明为遖宿付出良多,是到了追求幸福的时候,所有同意执明离开,而同时慕容离也辞官离开朝堂,执明到了别院不久就找人乔装自己留在别院,不久后别院传来消息执明在别院病逝,陵光知道大为伤心,封执明为天权太后葬于黄陵这时执明早就随慕容离回家去了。

    不久后多年为归家慕容世家嫡子慕容离回到家里并带回来他的心上人三个月后两人成亲陵光和公孙钤也微服前去,成亲后慕容离和执明游历四方,这一生执明前半辈子为遖宿为执家而活后半辈子终于能够和自己心爱的人看遍遖宿风光。


评论(4)
热度(17)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