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王子们的江湖夫君 (一)

今天是我的生日,这是我在刺客界过得第三个生日,祝我自己生日快乐,也祝贺其他在这天生日的人幸福平安生活甜甜蜜蜜

设定  慕容黎天下第一杀手 瑶光堂堂主   执明天权国小王子  毓骁天权国大王子  子煜武林盟主

     这天执明又在荷花池数鲤鱼,自从自己王兄毓骁留书出走之后,就再也没有人陪自己玩了,天权王也因为大王子毓骁的留书出走的事情,对执明管的更严了课业比以前也重了许多,这时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

    执明回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侍从小胖“小胖你这急急忙忙可是发生了什么事,不会是父王有要找我抽查课业把”执明哭丧着脸。小胖急忙摇头“王上没有找王子,王子大喜,大王子回来了,正在御书房见驾呢。”执明一听喜出望外“王兄回来了,真的太好了,王兄真是太不地道了,离家出走也不带上我,我这一年多过得是什么日子。”

    “等会见到王兄一定要和王兄好好的说道说道,小胖我们去御书房找王兄。”此时毓骁和自己丈夫子煜正在面圣,天权王一拍桌子“毓骁你真的太不像话了,平常你要干什么本王都依着你,从小你就喜欢舞刀弄枪,本王也依你还给你找了最好的老师让他教导你武艺。

    结果你现在学成翅膀硬了还学会离家出走了,你平常和执明的关系最亲,你也是当哥哥的人,应该给弟弟做一个好榜样,你也不想想执明天性爱玩又没什么武功,万一有样学样也和你一样离家出走出现危险可怎么办。”

    对于自己父皇毓骁一直有一套对付的办法就是不管父王说什么都不说话,看到毓骁这个样子天权王更生气了“从小就是这样,我说什么你不爱听,就不说话现在都这么大了还是这样,你是不是气死我才好。”父王春秋鼎盛,怎么会被气死。““不用说那么些好听的。”

    天权王和毓骁说完话这才注意到旁边的子煜,天权王看子煜仪表不凡,器宇轩昂看着很是喜欢“你是骁儿在外面的朋友。”“启禀王上在下子煜是”还等子煜说完毓骁就抢在子煜前面开口“他是我的夫君。”天权王以为是朋友刚说了到一半“骁儿有你这朋友真的不错,他”可是后来一缓过来才发现自己的儿子说的根本不是朋友是夫君“于是大吼道“什么,夫君成亲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们这成亲是经过谁的同意。”

     “毓骁你成亲这么大的事情居然敢瞒着我。”“没有瞒着你,我这不是回来告诉你了吗?”天权王看见毓骁一脸你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是气不打一处来“毓骁你真的是越来越出息了,这场婚事我不同意,要是你真的要嫁人,朝里有的是青年才俊有的是随便你挑,丞相的公子,上将军的儿子。还有……”

     “我都不要我就要子煜。”“好,我不和你说,你就知道气我。”天权王在看子煜就不是刚才的样子现在是怎么看怎么都不顺眼“你叫子煜对吧,家世如何,可有房产田地。”“小婿,是琉璃庄庄主,现任武林盟主。”天权王听子煜称小婿觉得非常刺耳“我可没你这个儿婿你可别这么称呼自己。”

     “武林盟主,年纪轻轻是不错,可是你也知道我儿子是天权王子,以后天权王你出身江湖是万万不能配的上我的儿子。”“岳父大人可是木已成舟生米已经煮成熟饭,骁儿已经怀了我的孩子我是不会和骁儿分开的。”

    天权王一听到这话顿时觉得头晕目眩之后怒火中烧”骁儿怀孕了,居然让我的骁儿和你无媒苟合,真是岂有此理。”子煜看见天权王动怒赶紧跪下“岳父大人容禀,我和骁儿不是无媒苟合,我们二人是在琉璃庄成的亲,武林同道都有祝贺过。”

     听到子煜说完天权王气才消了一些虽然依然对子煜十分不满,可是现在毕竟自己儿子已经和他孩子都有了,堂也拜了,要分开他们是不可能了“哎也罢,我同意你们在一起了,可是骁儿毕竟是天权王子,你们二人虽然已经拜过堂,可作为骁儿的父亲我并未参加,明天上朝后我会宣告文武,一个月后你和骁儿举行成亲大典。”

      子煜一听眉开眼笑“小婿谢过岳父大人,好了你和骁儿退下吧,本王还有政务要处理,你要好好的照顾骁儿要是让他受一点委屈绝对饶不了你。”“岳父大人能娶到骁儿是我今生的福气,我是不可能辜负骁儿的。

      天权王看着子煜“记住你今天的话。”“子煜我累了,父王儿臣告退”说完毓骁就转身向门口走去。子煜看毓骁走了也和天权王告退跟着毓骁离开了“小婿告退。”天权王看着毓骁背影不禁感叹到“这都是要当爹的人还是这一点都没变。”

     而此时执明正在门外本来执明是想直接进书房的可是被门口的侍卫拦住了,不管执明怎么说他们就是不让执明进去“让我进去我要见父王,为什么不让我进去。”“王子息怒王上交代过他正在和大王子商议要事不让你进去。”

     执明一脸的不愿意“父王和王兄能有什么要事还不让我听,父王真是过分,等到时候我和王兄一样离家出走看父王还敢不敢这么对我。”门口的守卫一听执明这话当即就跪下了“王子慎言,当时大王子离宫出走后,王上可是扣了宫内所有侍卫半年的俸禄,王子你要是在离宫出走出走了奴才半年的俸禄估计又没了,奴才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全家全靠奴才这点俸禄,”说着说着还摸起了眼泪

    “好了好了看你们吓的,放心本王子就算出走也不会连累你们的,不过本王子来这也有些时候里面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难道是王兄又把父王气的说不出话了吗?。王兄真是父王的克星上辈子父王一定欠了王兄很多钱,这辈子要还债才成了王兄的父亲,不过父王现在年龄大了可不经气了。”

    说着执明就像门边走去,“王子,你别难为属下,属下是真的不能放你进去。”“好,本王知道,本王不进去就在门口听听声还不行,要是父王被王兄气晕了我也得赶紧救父王不是,要是父王真有个三长两短你们也难辞其咎。”

     就在执明把脸贴在门上准备听声的时候门被毓骁打开了执明一下就撞进了毓骁的怀里执明撞的有些了抬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王兄毓骁执明一把就搂住毓骁的脖子“王兄你终于回来了,小明儿好想你,你居然忍心抛下小明儿这么久。”

     毓骁回抱执明“小明儿比以前长高了,也壮实了。”执明看到旁边的子煜发出了疑问“王兄这是谁我怎么没见过,是不是王兄在宫外新教的朋友。”执明大良子煜之后对着子煜说“你叫什么名字,你是怎么认识我王兄的,宫外好玩吗?。”

     子煜被执明的几个问题搞得晕头转向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在子煜不知所措的时候毓骁给子煜接了围,“你一下问这么问题让他怎么回答,还是去你寝宫坐下慢慢说吧,你看如何。”“执明乖巧的点了点头“就依王兄所言。”

   ”几人到执明的寝宫,毓骁执明子煜三人坐下小胖给众人沏茶“对了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小明儿这是哥夫。”“哥夫,哥夫,王兄你居然嫁人了,我和父王还以为你会和武功兵器过辈子呢?”

     “不得胡言。”执明一脸的不愿意“哪是我胡说明明是父王说的,说你天天只知道舞弄刀枪剑戟,对别人丝毫不敢兴趣,所以父王才这么说的。”“为老不尊。”“王兄你可别这么说自从你离宫出走后,父王不知道有多担心你,到处派人找你生怕你出了什么危险。”

     “我能出什么危险,我武功高强。”“话不能这么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保不齐你就让你谁打败了。”子煜在旁边小声的说“骁儿你这弟弟可真是厉害,这话说的也是有几分道理,你不就是被我打败了,才嫁给了我吗?”毓骁瞅了子煜一眼,子煜摸了摸鼻子不敢再说话“哥夫有理了,别看我王兄冷冰冰的其实不善言辞,既然你娶了王兄可别让他受委屈。”

     “弟弟放心我子煜在此发誓如果日后对毓骁不好必受那万箭穿心之苦。”看子煜发如此重誓执明也就放心了。“王兄这一年多都去过了,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出过宫,王兄你快给我讲讲也让我开开眼。”执明撒娇是毓骁最受不了的于是毓骁讲起了出宫后发生的事情。


评论(14)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