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锦绣江山只为你

设定    慕容黎遖宿太傅长子    慕容执明遖宿太傅次子   毓埥遖宿王    慕容翁彤遖宿太傅

     遖宿太傅生有两子长子慕容黎,年幼时曽遇到高人传授一身武艺兵法,次子执明天性喜欢琴棋书画,最爱插花,其中最爱的花就是羽琼花,慕容黎比执明大三岁,两人从小到大一直形影不离,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慕容黎对执明心生爱意。

     而执明也喜欢上和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慕容黎,两人互诉衷肠之后,欢欢喜喜的在一起了,感情总是藏不住的,两人父亲慕容翁彤察觉出两人的异常,查出了慕容黎和慕容执明相爱的事情,慕容家在遖宿世代都是重臣,怎么也不能出这兄弟乱伦的丑事。

     慕容翁彤决定分开两人,当感情淡了在让两人各自嫁娶,可是没有想到的是,慕容黎得知自己父亲知道后,决定要和执明私奔,到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这样谁也不会知道自己和执明是兄弟。

     慕容府到处是慕容翁彤的眼线,把慕容黎要和执明私奔的事情告诉慕容翁彤,正值遖宿王要选妃,慕容翁彤先下手为强,把执明的画像报了上去,遖宿王因为慕容家家世显赫,就封了执明为贵妃。

     不就后圣旨颁下,执明只能入宫,慕容黎在执明入宫后离开了慕容家,执明进攻后一直对遖宿王冷冷淡淡的,经常借机称病不侍寝,为了能让自己一直有病,执明常常偷偷的洗凉水澡,时间一长遖宿王也就对执明失去了兴趣。

     执明也因为在不争宠常常被后宫的妃子欺负,可是执明并不在意,慕容黎在执明进攻后就知道没有什么比权利更重要重要有了权利自己才能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可是慕容黎深知慕容家是朝中重臣,自己的父亲还是皇帝之师。

     这么多年慕容家在朝堂已经根深蒂固遖宿王已然容不下慕容家,所以自己不能在朝堂发展只能从军,只要有了兵权遖宿王就不能拿自己怎么样,于是慕容黎隐姓埋名化名朱景泰,在遖宿的军队中当一个小兵。

     后来开阳来袭遖宿不敌慕容黎挺身而出,打退开阳立了功,之后扶摇直上,慕容黎用了五年时间灭了开阳,最后被封为遖宿的上将军,而另一面因为慕容黎的失踪,执明在宫中更是郁郁寡欢,而在这五年里遖宿王也是越来越容不下慕容家。

     在这五年中遖宿王经常借机换掉和慕容家有关系的人,换上自己的人,对于王上削弱慕容家的事情慕容翁彤虽然知道,可是也无可奈何,再说慕容家世代忠于遖宿,实在做不出伤害遖宿王的事情,也因为如此最终给慕容家留下祸根。

      直到执明身边的侍从背叛执明,他听从遖宿王的旨意诬陷执明,说慕容家谋反,执明被打入冷宫,慕容家和极其相关官员三百六十五人被打入打牢,其中慕容家本家定为秋后处斩,发生了这么大事使朝野震动,给慕容家求情的人也被打入天牢。

     一时间朝堂上惶惶不安,慕容黎早知道遖宿王容不下慕容家,却没有想到他如此昏庸残害忠良,而得到执明打入冷宫的消息更是让慕容黎愤怒不已,于是慕容黎决定起兵推翻昏君的统治,慕容黎在边疆多年,威信深广,军队中只知上将军,不知遖宿王。

     慕容黎用兵如神当遖宿王翻过劲时慕容黎已然兵临城下了,慕容黎告诉皇宫里的人,只要遖宿王死了打开城门就放里面的人提条生路,如若不然就杀光皇宫里的里,皇后知道后为了保命联合遖宿王的亲近侍从把遖宿王绞死。

     并打开城门,慕容黎进入城门后直入皇宫把慕容执明接了出来,并且遣散了遖宿王后宫,执明见到慕容黎后非常高兴,后来慕容黎把慕容家的人都放了出了,慕容翁彤虽然知道自己的儿子不是有意起兵谋反,可是毕竟是慕容家断了毓家百年的江山。

     慕容翁彤觉得愧对毓家,于是辞官归隐,慕容翁彤知道自己已经管不住自己的儿子,现在自己的儿子已经是帝王了,对于他和执明的事情也只能睁一眼闭一眼,慕容翁彤知道,慕容黎现在只听执明话,在归隐之前,去见了执明。

    慕容黎离开王城在边关多年,认识他的人本来就不多,就算有觉得他和慕容家家的大公子有些像也不知道他就是慕容黎,而慕容黎也没有改回以前的名字而是用朱景泰这个名字登基并该国家为明国国号瑶光,立执明为后,皇后可以参与朝臣。

    慕容黎执政期间国泰民安,百姓富足,在六十二执明因为当年长期洗冷水澡留下病根后早于慕容黎而去,慕容黎在执明去世后罢朝七天,在执明去后一月慕容黎也因为伤心过度而去世享年六十五岁,慕容黎死后两人的独子登基,延续他父亲的太平盛世。


评论(1)
热度(28)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