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痴心阿黎的小狼君 (十)

写作:穆上花开  修改:咕噜泡泡     今天是老铁御用剪辑师喵喵哎呦来一爪的生日祝她生日快乐,幸福平安,心想事成,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亲亲你
     执明重伤慕容黎后,就离开遖宿派去山下的悦来客栈找自己的叔叔执业,执明虽然以为慕容黎只是小伤,可是执明不知道的是,慕容黎把一半法力给了自己,因为动情所以法力也是越来越弱。
     在执明走后不久子煜来找慕容黎,看见了倒地不起的慕容黎“师父!”子煜把慕容黎扶到床上,赶忙给他服下丹药。因为慕容黎伤势过重,丹药只能缓解慕容黎的症状,于是子煜去求见了遖宿派门主毓埥。
     毓埥正和毓骁说话,就听到下人来报“掌门,瑶光峰首徒子煜求见。”“子煜他这时怎么过来了。“毓骁一听到子煜来非常高兴,急忙告诉下人“快让子煜进来。”毓埥看自己儿子如此着急摇了摇头“你啊。”
     子煜给掌门行完礼后急忙阐述了来意“启禀掌门,我师父身受重伤,执明也失踪了。”毓埥听完非常吃惊“什么!拂尘真人身受重伤!现在情况怎么样了?可有生命危险?”
    “禀掌门,我师父现在情况很不好,求掌门施救!”“好,我这就随你前去,骁儿你也和我一起去,为我护法。”毓埥赶到后赶紧给慕容黎度灵力护其心脉,又找来遖宿药师方夜为其诊治。
     就在方夜检查伤口的时候,发现慕容黎居然是被星铭剑所伤,星铭剑和燕支剑本是一对,是慕容黎满月时,天枢居送来的贺礼,由修真界第一煉器师仲堃仪所铸造,因为铸造材料稀有,所以也只得这两柄宝剑。
    “掌门,拂尘真人的伤口已经处理好了,不过拂尘真人伤势严重,法力又大减,就算修养好了,也会损伤其根基,以后再难有大进了。再者,我发现拂尘真人是被星铭剑所伤。”
    “星铭剑……你确定是星铭剑?可是这剑在拂尘真人手中,他怎么会被星铭剑所伤。”“不会有错,星铭剑材质特殊,被星铭剑所伤后伤口会附上剑气,不易愈合,剑气进入身体也会损伤经脉。”
    旁边的子煜一听到星铭剑开始脸色发白,本来子煜以为执明是被狼族抓走,现在看来执明应该是打伤师傅后自己走的,因为星铭剑早在执明化形后就由慕容黎送给了执明,子煜虽然知道这些,可是也不敢禀告掌门。
     于是掌门问子煜“子煜你知不知道星铭剑的事情。”“启禀掌门子煜不知,师傅常用的佩剑是燕支剑,并未用过星铭  。”掌门听子煜这么说也就没有再问什么,不过拂尘真人在遖宿派中受伤让毓埥非常生气。
     “大胆宵小居然敢在遖宿派伤人!是欺负我遖宿派无人吗?骁儿你吩咐下去,让遖宿派众人全力缉查,伤害拂尘真人之人,如果发现就地处决,不用留情。”“是,父亲。”
     “子煜你就留下来好好照顾拂尘真人,我会多派几人保护拂尘真人,确保拂尘真人的安全。”说完掌门和药师方夜就离开了,晚上就在子煜照看慕容黎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敲门的声音。
      子煜开门一看原来是毓骁“这么晚你怎么过来了。”“拂尘真人出了这么大的事我不放心你就过来看看。”“子煜你今天为什么要对我父亲说谎。”此时子煜脸色一变。
    “子煜,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你每次一说谎话就爱握拳。今天我父亲问你星铭剑的事情,你回答的时候就在握拳,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可是为什么不说呢,拂尘真人对你恩重如山,你是不会袒护伤害他的人。”
     “可是这次你明明知道凶手是谁却不说,应该是一个不能说的人吧,难道这个人是执明?是执明刺伤拂尘真人的,对吧?”此时子煜一言不发。“你要是再不说我就把我猜的告诉我父亲了,反正执明和我关系也不好,我才不像你和拂尘真人一样护着他。”
     “我不知道是不是执明刺伤师傅,不过师傅确实把星铭剑给了执明。”“星铭剑果然在执明手中,拂尘真人对执明真的太好了,你对我要是有拂尘真人对执明的一半好,我都要笑醒了。”
     “既然无法断定是不是执明伤害拂尘真人,还是等拂尘真人醒来再说吧。”这面拂尘真人重伤不起,而另一面执业把执明带回狼族,执明回到狼族后时常会想起慕容黎,所以经常一个人发愣。
       而执明拿到了狼族宝藏后也并未给自己的叔叔,虽然自己叔叔执业说的话完美无缺,不过执明总是觉得有些不对,而且执明后来仔细想想,总是觉得事情并没有想得那么简单,可能有些事是自己不知道的。
     另一面执明的叔叔执业和狗王苟宇辰正在商讨执明的事情“执业你还真是痴心,居然把执明带了回来,你也不怕执明知道以前的事情。”“宝藏在执明身上,我当然要把他带回来了,再说此时执明回来的正是时候。”
    “狼族的那些老臣以纯种狼族才能当狼王为借口,不让我登.基,现在执明回来了,执明法力低微,又不熟悉狼族事务,我可以让他做个傀儡王,再以执明不熟悉政务为由独揽大权。”
     “这也是个办法,不过执明登基后会乖乖听你的吗?”“这个不用担心,我准备给执明膳食里下铃音散,到时候执明想不听我的也不行。”“铃音散!你可真够恨的,他可是你心爱的人的儿子,你居然下手那么恨!铃音散轻微服用就可上瘾,服用多了就会丧失神智。”
     “那又如何,无毒不丈夫,再说执明长得又不像子恒,反而像我那个哥哥,我没有把他千刀万剐已经是便宜他了。”这时正是中午,执明准备用膳,这几天不知道怎么的一直想吐,食欲大减,刚开始执明还以为是自己对狼族的食物吃不惯,可是这都半月有余症状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重。
     可就在执明今天用膳的时候发现膳食里居然放了轻微铃音散,虽然执明吃了出来,可是并没有声张。执明知道有人要害他,可他刚到狼族也并未和人结仇,执明直觉可能和自己的叔叔有关。
     执明吃下铃音散的原因是因为慕容黎曾经让执明吃下解毒丸可解百毒,可是执明还是怕铃音散对自己有伤害,于是执明为自己把脉“按之流利,圆滑如按滚珠。”执明把完自己的脉就震惊在那里半天未动,居然是喜脉!
       执明不信又把了一下还是喜脉,把完脉的执明懵了,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要不要留下这个孩子。执明记得记忆里自己第一次知道如何把喜脉还是慕容黎告诉自己的“执明你过来,我有东西给你。”慕容黎随后给执明一粒百毒丹。
     “这个丹药可解百毒,你服下后就能百毒不侵。”执明看了看手里的丹药这么厉害啊,之后就吃了下去。执明不知道的是就这一颗丹药就要上百种灵草炼制而成,工艺复杂,就连慕容黎也就成丹这唯一一个。
     “吃完我们今天还是学习草药。”就在执明拿着书了解了解药理的时候,突然想到今天看见的事情,于是问慕容黎“阿黎,有喜的脉象是什么样的?”“你今天怎么想到问这个?”
     “我今天听到两人说话,其中一人说自己已经有喜了,所以我才想知道有喜了是什么脉象,阿黎也没有教过我。”“好,既然执明如此好学,我今天就教教你。”“胎息之脉,以血为本,血旺则易胎,少阴动甚,谓之有子,尺脉滑利,妊娠有喜,滑疾不散,胎必三月,但疾不散,五月可别。”
       执明从记忆中回过神来,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该如何,执明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孩子,你来的真不是时候。”可是执明想到自己肚子里有一个会心跳的小生命,又实在狠不下心打掉他,毕竟是自己和慕容黎的孩子。
     可是执明知道,如果留下他,月份一大也会被人发现,现在自己处境危险,稍有不慎,可能自己和孩子都会有生命危险,就在执明为这件事心烦不已的时候,突然想到自己曾经在藏书阁看到一本书。
      书上记载可以用法力封住孩子,让孩子不再成长,可是孩子虽然不再成长,但为了确保孩子不死,需要每天输送法力给孩子,要是法力供应不上,怀孕者会出现生命危险。
       可是此时执明也管不了这么许多了,只能铤而走险,可能是运气使然,执明虽然有些记不清法门,可还是成功封印了孩子“孩子,是爹爹对不起你,等爹爹查清了这一切,找出是谁要害爹爹,爹爹就解除功法让你长大,乖。”

评论(5)
热度(14)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