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痴心阿黎的小狼君 (八)

 写作:穆上花开  修改:咕噜泡泡
     慕容黎回去后执明问慕容黎“阿黎你刚才去哪里了,我写完字发现你居然没在我周围,找你都没有发现你的踪迹。”“刚才子煜来找我有些事情,既然字写完了,就休息一会,下午我再叫你炼药。”“好,阿黎下午我想学炼养颜丹。”“怎么想学这个了。”
    “我觉得我没有毓骁好看,吃了这个就比他好看了。”慕容黎一把抱着执明说“你是这世间最美的人,万物皆不如你的万分之一。”执明听到后开心的亲了一下慕容黎的脸“阿黎也是最好看的,没有人比阿黎好看。”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到了执明生日那天,慕容黎对执明说“明儿今天是你的生日,又是团圆节,我带你去山下放河灯如何?”“阿黎真的要带我去放河灯!”不怪执明觉得奇怪,因为慕容黎虽然宠着自己,可是这么多年却从来不让自己下山,这次居然陪自己去山下玩,执明兴高采烈。
    “好啊!阿黎我们赶快去吧,每次毓骁下山都带好多好玩的,可是他太小气了,从来不借我玩。”慕容黎对着执明微微一笑“这次我们也不借他玩。”两人下山时天色还早,慕容黎就带着执明去酒楼吃饭。

      因为执明是狼族,慕容黎点了一桌子菜,点的都是大菜——糖醋肉排,红烧狮头,松鼠桂鱼,回锅肉,蜜汁叉烧肉等等菜,一上桌执明就等不及了,马上下箸如飞。

     执明吃的很快,饭量也很大,桌子上的食物很快就被吃光了,慕容黎也没怎么吃,就笑呵呵地看着执明在吃。就在两人吃完后,天也黑了下来。

    “阿黎,天黑了我们去放河灯,看花灯吧。”两人从酒楼出来,街上灯火通明,到处都是猜灯谜放花灯的人,街上也有不少小商贩贩卖很多小物件和小吃,执明看到这个场景开心地在人群中穿梭,不一会就和慕容黎走散了。
      在找执明的路上,慕容看见有人卖河灯“客官是要买河灯吗,河灯很便宜只要三文钱。”慕容黎想着等会找到执明就和他去放河灯,于是就买了两个,慕容黎找了好一会儿,终于在一个卖饰品的摊子上看见了执明。
    “阿黎我想要这个手链,这个手链真好看。”执明看中的手链是白银所造,是由一串串银色的镂空珠子连接而成,款式别致,很配执明,于是慕容黎付钱买下了那个手链,并亲手戴在执明的手上。
    “谢谢阿黎。”执明看见慕容黎手上的河灯“阿黎你买了河灯啊!那我们去放河灯吧!”两人来到河边发现有很多人在放河灯,两人找了一处没有人的地方蹲下“阿黎,河灯上写什么好呢?”就在执明思索写什么的时候,
      慕容黎已经动笔在河灯上写下‘愿和执明生生世世永不分离’。之后把河灯放在河里,执明没看到字,只看到慕容黎一写完就把灯放走了,也赶快在河灯上写上了字放入水中,两人都没有把写什么告诉对方。执明在河灯上写的是‘希望可以和阿黎一直在一起不分离。’
    就在两人游玩的时候不知道危险也在悄悄的降临,执明的叔叔执业是狼族和狗族的混血,虽然在狼族备受轻视,可是在狗族却并未如此,而且狗王苟宇辰还喜欢上了他,当年执明父亲执昀就是被两人合谋害死的。
    因为苟宇辰喜欢热闹,今天正好是团圆节,苟宇辰想找执业一同游玩,他去了执业的书房看见他在处理政务,苟宇辰坐到执业的腿上并用手缠着他的脖子“郎君,今天是人间的团圆节,热闹非凡,你陪我去人间转转可好。”
    执业一把把苟宇辰推开,狗王很是不满“你对我还是这么冷淡,都这么多年了,你还忘不了他,他已经死了,尸骨无存,你是不记得了吗?我活生生的,比不过一个死人吗,我是没有他好看,可是他再好看又能怎么样,还不是死的那么惨。”
    执业听到狗王这么说一掌打在他的身上,“苟宇辰,我再听到你说他,下一次一定让你命丧当场。”“好,你就这么对我,你忘记了是谁帮你除掉上一任狼王,有事谁几次三番帮你!没有我你能有今天!”
    执业冷冷看了一眼苟宇辰“这都是你愿意的,我并没有让你帮我。”苟宇辰一听转身离开,执业并没有理会他,之后苟宇辰心里烦闷,于是就去人间散心,却没想到会感觉到有狼族的气息。
    狼族不喜人间,基本上是不会到人界的,可是这股狼族的气息却十分浓厚,狗王好奇,于是就跟了上去,发现这股气息出现在一个纯血的狼族身上,他的血统之纯,远胜执明的叔叔。
     苟宇辰再看越来越觉得眼熟,细想发现他居然很像前狼王,狗王想他可能就是狼王的孩子,因为当时那个贱人已经怀孕,如果孩子出生也应该有这么大了,于是狗王一路尾随执明和慕容黎,本来以慕容黎的能力就算修为减少也不会感觉不到狗王的存在,刚开始慕容黎一直警惕。
    可是时间一长慕容黎也就慢慢的放下戒心,所以并未感觉到狗王的存在“阿黎,阿黎你看那个小兔子的花灯真好看。”慕容黎掏出来钱,“阿黎,阿黎那个糖葫芦看着真不错。”慕容黎又掏出了钱。
    “阿黎,阿黎这个我逛得有些饿了,这个馄饨真不错。”于是两人坐下来吃馄饨,一路跟着他的狗王非常生气“贱人贱人!贱人的儿子就是和他一样,就会勾引男人!”
    就在苟宇辰忍无可忍的时候,两人终于踏上了回去的路途, 当苟宇辰看见两人进入遖宿派,这才知道为什么多年来都没有执明的消息,原来是得到人类修士庇护,已经得到答案的他回到了妖界。
    苟宇辰回妖界后就去了执业的住处,侍卫报告他“摄政王,狗王又来找你了”执业眉头一皱“就说本王政务在身,没事就让他回去吧。”“是,摄政王。”侍卫出去后报告狗王“大人,摄政王说他政务缠身不方便相见。”
    “那你告诉他,我有他侄子的下落,他要是不想知道我就回去。”侍卫听到这个消息急忙去禀告“摄政王,狗王知道王子的消息。”“那是不是他没死!快请狗王进来。”“你在哪看见他的?快说!”
    “在遖宿派。”“原来在这,怪不得……”“不过去探查也得费一些功夫,毕竟遖宿派法力高强的人众多,拂尘真人的威名就是妖界也有耳闻。”“拂尘真人是厉害,可是他一直都在瑶光峰,不理世事又冷漠无情,只要不惊动他就行。”
    “那好,我过几天去探查一下”执业说。“你要亲自前去?”苟宇辰不满。“事关宝藏当然得亲自查看。”“是吗?呵,你不是看你侄子还活着,就以为那个贱人也还活着吧。”
    “我不许你这么说子恒!”“好你个痴情的狼,可惜他的心里只有你的哥哥执昀。他从未喜欢过你!”说完苟宇辰就离开了,执业独自静静的坐着,他想既然子恒孩子没死,可能他也还活着。
评论(9)
热度(20)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