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上花开

痴心阿黎的小狼君 (七)

写作:穆上花开  修改:咕噜泡泡
     而另一面子煜看见都这个时辰了慕容黎还是没有来教授自己剑法,觉得很奇怪,所以就去慕容黎的住处找他,可是一来到慕容黎的房门前,子煜就发现师父居然在门前设了结界。
    抱着执明休息的慕容黎感觉到有人碰触了结界,又看了时辰猜应该是子煜来找自己。于是慕容黎穿上衣服,出门见子煜,子煜看着慕容黎总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感觉慕容黎今天和以前特别的不一样,却又具体说不出是哪里不一样。
      “子煜,为师今天有事,不能教授你剑法,今天就给你放假一天,你可以去找毓骁。”说完慕容黎就回屋关上了门,而子煜已经楞住了,自己的师傅居然让自己不练剑找毓骁!
     子煜掐自己一下,也不是做梦啊,虽然子煜感觉事有蹊跷,可是能去找毓骁子煜还是很高兴,毓骁看见子煜来找自己,赶紧到子煜身边“子煜你今天怎么这个时辰来找我,不用练剑?”
      “本来应该是练剑的,可是我在后山等了师傅许久他都没有来,师傅修为因为执明减少过半,我怕师傅有什么危险就去找他了。”毓骁小声说道“拂尘真人在瑶光峰能出什么危险。”“之后我发现师傅居然在他房间设下结界,后来师傅出来就对我说让我休息休息,还让我来找你。”
      毓骁听完也大吃一惊“你说是拂尘真人让你来找我的,这还真是奇怪。”“子煜你觉不觉得拂尘真人现在有些不一样了,感觉越来越有人情味了,现在都知道让你来找我了,不是以前我找你放花灯他还让你练剑的时候了。”
     子煜知道自己师父是因为执明而改变的,可是自己师父修习的是无情道,动情对他来说是致命的,毓骁看子煜不再说话,碰了碰他“在想什么呢?”“没什么。”“不说就算了,我也不想知道,我猜应该和拂尘真人有关。”
      “不过拂尘真人的事情也不是你这个做弟子的能管的,再说,真的出了什么大事,拂尘真人自己都解决不了,难道你就能解决了?想那么多干什么,还不如想想我们等会去哪玩,好不容易你不用练剑我带你好好放松一下。”
       之后毓骁拉着子煜向山下飞去,另一面执明从慕容黎起来后就醒了,可是执明并没有起来而是赖在床上“阿黎,是子煜来了吗?”“你怎么知道是子煜?”“阿黎这山上总共就这么几个人,除了子煜基本上也没人来找你”执明用一脸我很聪明的表情看着慕容黎。
     慕容黎摸了摸执明的头“我的明儿最聪明了。”执明被慕容黎摸得很舒服,用脑袋来回地蹭慕容黎的手心。蹭完后执明对慕容黎说“阿黎,这双修的功夫既舒服又能很快增长功力真的很好,就是太累了,不过为了修炼就是辛苦些,阿黎这功法可不可以天天练啊?”
      听到执明的话就算常年面无表情的慕容黎也蹦不住了,慕容黎知道执明什么也不知道,昨天那样已经是不应该,可是看着执明,就算有再多不应该慕容黎也不想再放开执明。
       “可以……你想什么时候修炼都行。”听到这话的执明非常高兴,看着这么高兴的执明,慕容黎的嘴角也微微的开始上扬,这件事情发生后一切的事情都是那么水到渠成,执明经常找慕容黎双修。
      执明的法力增长的很快,可以说一日千里,虽然双修本应是两人都得意,可是慕容黎已经动情,无情道的根基已毁,不是靠双修就能解决的,所以慕容黎的修为开始下滑,虽然慕容黎极力隐藏,可是还是逃不掉子煜的眼睛。
     这天慕容黎在交执明写字,执明怎么写都写不好有些不耐烦了“阿黎这个字怎么写都写不好,烦死了。”说完就把笔一扔。慕容黎走过去把笔放在执明手上,从后面握着执明的手教他写。
     而这时子煜正在门边,他看见他们如此亲密,知道如果再不阻止自己的师父,他的修为一定会消失殆尽。“这样不就好了嘛。执明,再过一个月就是你一百岁的生日了,你想要什么?”
     执明摇了摇头“没什么想要的,过生日也没什么意思,年年不都还一样。”看到执明一脸不高兴的表情,慕容黎心想都这么多年狼族都没有找来,虽然自己法力大不如前,可是带执明下山还是可以的,记得上次毓骁就想和子煜去放花灯。
    不如这次自己带执明去好了,不过要给他个惊喜,等过生日的时候再告诉他。就在慕容黎想着执明过生日的事,子煜进来了。“师傅。”“子煜你不在后山练剑怎么过来了?”
       “师傅我有些事和你说。”“有事就说吧,明儿也不是外人。”“师父,这事有关毓骁,他和执明的关系师傅是知道的,不方便让执明知道。”“好,那就出去说。“两人出去后子煜带慕容黎回到自己房间并设下结界。”
      慕容黎感觉有些不对“子煜你和毓骁怎么了,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吗?”子煜跪在慕容黎面前“师傅你不能再执迷不悟了,您明知道您是不能动情的,现在居然和执明如此亲密。”
      “上次您就为了执明损失了一半修为,难道现在为了执明连剩下的修为都失去吗?”慕容黎坚定地看着子煜“为了明儿,别说没了修为,就算没了性命又如何。”“师傅当真如此执着吗?要是这样请恕弟子不孝,既然师傅不愿离开执明,我就只能为师傅除掉这个祸患了。”
      “师父,以你现在的法力是拦不住我的。”慕容黎一脸平静的看着子煜“我和明儿已经有了肌肤之亲,我是不会离开他的,我现在的法力是拦不住你,可是如果明儿出了什么事我也不会独活。”慕容黎说完就破开结界离开了。
     子煜看见慕容黎离开的背影瘫坐在地上,他知道他的师父已经做出了选择,为了执明他什么都能放弃,哪怕是自己修为还有自己的性命,既然如此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干涉自己师父的生活。子煜只能仰天长叹一声,哎……

评论(7)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站穆上花开,收藏夹里都是陈情令博君一肖,刺客得视频希望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视频

© 穆上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